資訊
資訊

數字領航,聚繪未來——2021年賽意資訊用戶大會成功舉辦

2021年10月31日 10:54:10 來源: 新華網

    10月29-30日,2021年中國企業數字化峰會暨賽意資訊用戶大會在蘇州金雞湖畔隆重舉行!作為國內知名的專業數字化盛會,賽意資訊用戶大會已連續成功舉辦至第八屆。大會以“數字領航,聚繪未來”為主題,現場700+行業專家學者、行業精英,企業高管薈聚一堂,聚焦于數字經濟時代企業數字化轉型和升級的探討,共襄數字化未來發展。

    錨定企業數字化建設和智能制造轉型,賽意資訊在大會上為現場嘉賓多方位展示了發展16年來公司在數字化轉型、智能制造、工業管理軟件等領域創新成果與行業觀察,同時邀請到中國人民大學商學院院長毛基業、e-works首席執行官黃培、南京大學教授謝俊元先生、華為雲、SAP等重量級嘉賓在大會上進行了精彩的主題演講,安徽合力、徐工集團作為企業代表在會上分享了數字化轉型過程中的經驗與思考。

    16年砥礪前行 啟航新征程

    在主論壇開幕式上,賽意資訊董事長兼CEO張成康先生作了《數字領航,聚繪未來》的主題分享。他首先表達了對所有客戶和合作夥伴16年以來對賽意資訊的陪伴和支援的感謝。回顧16年的發展歷程,張成康先生分享了賽意資訊的戰略布局和所取得的成績,同時也高瞻遠矚地談及到了未來發展規劃目標。

    從2005年出發,賽意資訊從一家地區性企業發展成在全國擁有17+分子公司和交付中心的上市企業。依托于在華南區域業績的穩步增長,賽意資訊不斷開拓市場份額,華東地區就是其中的重點業務區域。隨著景同子公司、基甸子公司的融入,未來賽意資訊將在華東地區建成以上海為中心,輻射長三角的華東總部,進一步鞏固華東業務布局。曾經許下要“再造一個華南”的壯志正在一步一個腳印地實現。

    協同共生 構建端到端的全場景數字化轉型解決方案

    全球産業進入工業經濟向數字經濟加速轉型過渡期,以數字經濟為核心的産業融合發展成為趨勢。工業信息化成為數字經濟與工業融合的典型代表,是全球未來産業發展的代表方向,而未來隨著中國制造業技術水準不斷提升,高端制造業快速發展,全球制造業將以中國為中心,産業聯繫將進一步提升,中國制造業的資源整合能力進一步增強。

    在大會現場,張成康先生同時提出了賽意資訊著力于構建端到端的全場景數字化轉型解決方案。面對企業不同發展階段的數字化轉型需求,賽意資訊在16年沉淀出的“9+9+9“的産品體係即9大代理廠商+9大自主産品+9大生態夥伴基礎上,通過從數字化咨詢到實施、技術開發、運維四位一體企業數字化轉型服務體係,為企業提供端到端的全場景數字化轉型解決方案。通過理論創新、場景設計、內容生産、技術落地四步企業數字化路徑,賽意資訊為不同行業企業、不同應用場景提供針對性的解決方案。

    在PCB行業,賽意資訊深入了解,洞察到某頭部企業面臨計劃與物料不協調、産能不均衡等痛點,為客戶搭建了APS一體化計劃自適應管理平臺,幫助企業實現從訂單錄入到下單的自動化係統管控,並且通過建立AP係統,實現了端到端的串聯,幫助企業快速響應,僅訂單評審時效一項就縮短近2/3時間。通過項目實施,客戶自動化&時效得到改善,主計劃隨訂單變化和現場異常能快速自動調整,資金周轉能力也得到了極大提升。

    在為某跨境電商頭部企業提供的數字化整合供應鏈解決方案中,賽意資訊借助華為雲及AI技術,賦能企業實現了訂單可視化、風險預警和供應鏈智能運營等能力。在本次大會中,華為和賽意資訊聯合發布了“數字化供應鏈整合解決方案”,助力企業解決供應鏈數字化轉型難題。

    華為X賽意資訊數字化供應鏈整合解決方案

    強基鑄魂 持續加強技術研發投入

    賽意資訊發展16年以來,重點拓展和布局了面向23個行業的數字化解決方案,能夠實現這個的大前提是賽意資訊對相適配的數字化技術的重視和持續投入。

    在智能制造端的工業管理軟件領域,賽意資訊已經研發了具有自主智慧財産權的SMOM(賽意資訊制造運營管理係統),從業務運營管理層到車間制造管理服務體係,以計劃排程、物流管理、生産管理、品質管理、設備管理、運營管理六大核心業務模組為主體,形成以智能工廠為目標的智能制造整體解決方案。並且根據各行業的差異性,開發出適配不同行業的行業套件解決方案,如電子行業套件、PCB行業套件、定制家居行業套件等,將研、供、産、銷、服五大環節全流程業務的覆蓋,為企業提供提供“標準平臺+行業套件包+配置化服務”。

    賽意資訊自主研發的技術中臺——“谷神”平臺,是一款集設計、開發、整合、實施、應用、治理于一體的企業雲平臺,構建設計模型、業務模式及開發框架,經過幾次迭代升級,現已經實現將軟件工廠平臺基于谷神平臺研發發布,把企業應用係統研發過程在統一的平臺,實現全流程管控。

    未來隨著制造業的“智能化”發展,賽意資訊還將會持續加大智能制造端的工業管理軟件的研發投入,拓展渠道來進一步加強技術的應用和推廣。

    聚焦中國,跟著中國的企業一起走出去

    本次賽意資訊用戶大會,除了《賽意資訊X華為雲數字化供應鏈整合解決方案》發布之外,還帶來了《中國智能制造白皮書》、《賽意資訊&蘇州移動聯合解決方案》等幾項重量級數字化轉型成果發布。今年是十四五規劃數字化轉型的關鍵之年,在數字經濟時代,國家正在大力鼓勵各類有實力、信譽好的中國企業加快“走出去”,積極參與國際競爭與合作。長風破浪會有時,直挂雲帆濟滄海。砥礪前行十六載,賦能企業數字化轉型的初心不改,過去,賽意資訊的目標是“讓中國的企業成為世界的企業”,未來,賽意資訊希望聚焦中國,放眼世界,跟中國企業一起走出去,“數”説中國智造的新高度。

【糾錯】 [責任編輯: 嚴曦夢 ]

微信掃描二維碼,關注新華網

熱點推薦

掃一掃

掃一掃,分享手機新華網上海頻道

Copyright © 2000- XINHUANET.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單位:新華網上海頻道 版權所有:新華網上海頻道

0100701200300000000000000111000013102799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