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正文
2023年重慶市六五環境日宣傳活動舉行
2023年06月02日 22:23 來源: 新華網

 

重慶市六五環境日宣傳活動現場。新華網發

  新華網重慶6月2日電 2日,以“建設人與自然和諧共生的現代化”為主題的2023年重慶市六五環境日宣傳活動舉行。

  活動現場,2022年度重慶市生態環境好新聞頒獎儀式舉行。《大江奔流新畫卷 六年來重慶推動長江經濟帶發展綜述》獲得特等獎,《“霧都”如今“喜陽陽” 重慶“氣質”之變從何而來》等3個作品獲得一等獎,《聚焦高品質發展治與護 變與新 減與育——重慶建設山清水秀美麗之地觀察》等6個作品獲得二等獎,《豐都母親河的涅槃重生》等9個作品獲得三等獎,《重慶的“無廢”之道》等20個作品獲得優秀獎。

  2022重慶市“戰污染·讚生態”徵文暨生態環境好新聞頒獎儀式在當天舉行。該活動于2022年9月1日啟動,9月30日徵稿結束,評選出98篇獲獎作品。其中,《回家吧,快回家》《穆楊溝,向上的梯田》2篇作品獲一等獎,《王家壩村的“蝶變”》等3篇作品獲二等獎,《“鳥叔”和他的開心事》等5篇作品獲三等獎。

  頒獎儀式後,以“樂咏巴山夜·聲繪兩江情”為主題的生態環保音樂會正式上演。《藍色多瑙河》《長江之歌》《讓中國更美麗》等曲目輪番上演,帶領觀眾聆聽音樂與自然的美妙交響。

  活動當天,重慶市生態環境局還舉行了川渝生態文化優秀作品展、生態環境志願服務宣講、綠色低碳生産生活展等環保主題市民開放日活動。

“樂咏巴山夜·聲繪兩江情”生態環保主題音樂會現場。新華網發

市民參觀川渝生態文化優秀作品展。新華網發

編輯: 陳雨
精彩圖片
版權所有 新華網重慶頻道
01007015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6663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