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正文
到渝中邂逅普羅旺斯生活藝術
2022年05月16日 12:06 來源: 新華網

  

“普羅旺斯之心”活動開幕式現場。新華網發

  新華網重慶5月16日電 近日,“普羅旺斯之心”活動開幕式暨中法生活美學係列分享會在渝中區十八梯舉行。據介紹,“普羅旺斯之心”主題活動將在渝中開展為期三個月的中法生活美學係列活動,包括米其林主廚晚宴、中法美食美酒市集、美食對對碰、美食課堂等係列活動。

  渝中區以建設國際消費中心城市核心區和國際知名文化旅遊目的地為目標,充分發揮母城文化資源優勢。加強文化、商業、旅遊等國際化資源聯動,大力引進各類品牌首店、全球美食、國際商品,加快集聚國際消費資源,提升國際消費服務。渝中區文化和旅遊發展委員副主任鄧琳表示,此次普羅旺斯與渝中區聯合舉辦“普羅旺斯之心”主題活動,為進一步推進兩地文化旅遊交流合作建立了良好的基礎。

  據悉,“普羅旺斯之心”主題活動將普羅旺斯和渝中的歷史文化、民俗風情等相互融合,其中,在中法美食領域,活動通過讓酒文化走進美食集市,串聯大貴巷、協信星光廣場、妙街、復星國際、戴家巷、十八梯、山城巷等商圈和街巷,將建立起渝中酒文化消費“點線圖”,以促進渝中經濟發展。

  會上,渝中區文化和旅遊發展委員會與普羅旺斯迪朗斯-呂貝隆-韋爾東地區旅遊局共同簽署了《建立旅遊⽬的地推廣合作意向書》,雙方將建立起旅遊⽬的地合作推廣關係,在旅遊推廣上開展多種形式的合作。

  渝中區文旅資源豐富,現存不可移動文物149處、博物館30家、A級景區11個、星級及高品質酒店21家,有解放碑、洪崖洞、長江索道、兩江遊等一批世界級的熱門旅遊觀光地,有“萬里長江第一索”“天上的街市”“開往春天的列車”“懸崖上的步道”“穿樓軌道”等一批獨具特色的旅遊招牌。自然的造化、歷史的積淀、城市的繁華,成就了渝中區這片美麗之地。

編輯: 彭祎琦
精彩圖片
01007015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6536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