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正文
冠達世紀遊輪與重慶圖書館簽訂文旅戰略合作協議

重慶圖書館·世紀遊輪分館一角。新華網發(受訪單位供圖)

  新華網重慶4月30日電 30日,冠達世紀遊輪與重慶圖書館就國內首個進駐大型高端豪華遊輪的公共圖書館“重慶圖書館·世紀遊輪分館”簽訂文化旅遊發展戰略合作協議,並在重慶朝天門碼頭“世紀傳奇”號遊輪舉行揭牌儀式。

  據悉,重慶圖書館·世紀遊輪分館由冠達世紀遊輪和重慶圖書館聯合打造,預計在五月下旬長江遊輪復航時對廣大遊客正式開放。重慶工商聯副主席、冠達控股集團董事局主席彭建虎表示,跨界融合既是企業發展創新的基因,更是企業踐行國家文旅發展大戰略、企業融入社會文化事業、創新社會文化公共服務供給方式、滿足人民對美好生活的新期待的社會責任自覺擔當。

  冠達世紀遊輪總裁陳偉稱,此次合作,不但為文化推廣及文化主題活動提供了廣闊的空間,拓展了文化推廣和宣傳陣地,還推動了文化和旅遊真融合、深融合、巧融合,創新“以文塑旅、以旅彰文”的服務方式。

  重慶圖書館館長任競則表示,不同于傳統單一的閱讀場景,“江上圖書館”可提供全要素讀者服務,除線下圖書借閱、係列文化專題講座、名人講堂,以及線上聽書、購書、讀書專題講座等,還包括各類圖書分享會、沙龍、文創、展覽等文化休閒場景,力求帶給讀者“精品閱讀+創意生活+休閒空間”的別樣“閱居”體驗。

  室內設計方面,重慶圖書館·世紀遊輪分館設計改造負責人介紹説,江上圖書館從概念到落地,首要考慮的是遊輪兩岸移動的風光與圖書館悠閒文化空間的融合,所以把分館位置選定在船頭,遊輪視野最佳的地方。遊輪觀光遊覽的天然屬性,決定了江上和岸上圖書館有本質不同的體驗感。

江上書屋一角。新華網發(受訪單位供圖)

  據悉,2021年江上圖書館已在“世紀傳奇”號試運作。世紀遊輪酒店管理中心負責人表示:“旅途中,親子家庭喜歡帶著小朋友來這裏看長江、讀繪本、講故事;中老年朋友很容易在這裏找到知音,雖然他們互不相識,但可能因為共同的愛好聚在這裏下棋、聊天或者探討攝影;而那些難得放下工作來度假的年輕遊客,他們喜歡在這裏,一本書、一杯咖啡就是一下午。這是一種不分年齡的‘偏愛’。”

編輯: 朱俊潔
圖片中心
欄目精選
每日看點
重慶正事兒
本網原創
0100701500100000000000000111170311286117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