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北京頻道 行業資訊
媒體聚焦首鋼園“飛天”飄雪
2021-11-23 17:02:23 來源: 首鋼集團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11月11日,《人民日報》、新華社、中央廣播電視總臺等30余家新聞媒體,來到首鋼滑雪大跳臺現場,了解整體建設、設計理念和賽後利用等情況。作為北京2022年冬奧會北京賽區唯一的雪上比賽場地,首鋼滑雪大跳臺將承辦單板滑雪大跳臺和自由式滑雪大跳臺兩項比賽,將有4塊金牌在這裏産生。目前,首鋼滑雪大跳臺主體、裁判塔和固定看臺部分及配套附屬建築已全部完工,場館運作團隊已入駐,正在開展臨時設施施工工作,根據天氣情況,預計12月中下旬啟動造雪。

  連日來,《首鋼滑雪大跳臺的設計融入敦煌壁畫“飛天”元素》《期待!“雪飛天”下月中下旬啟動造雪》《站在首鋼滑雪大跳臺最高點,是什麼體驗?》《閃亮新地標!首鋼滑雪大跳臺向世界展示中國魅力》《首鋼滑雪大跳臺靜候頂級滑手冬奧會挑戰極限》等一批新聞報道刷屏,使更多民眾對首鋼園區、首鋼滑雪大跳臺有了深入了解。

  北京體育廣播記者劉鯨澤表示,2019年舉辦沸雪世界杯時我們來首鋼採訪過,當時國外選手對大跳臺讚不絕口。這次再來到首鋼和以往都不一樣,無論是大跳臺的可變曲面賽道,還是擁有氛圍照明係統的看臺區,感覺到首鋼滑雪大跳臺建設更加完善、更加精進。希望2022年有更多的人來到這裏,看到首鋼滑雪大跳臺的美,它的美是持續的,無論白天還是夜景,無論賽時還是賽後。首鋼滑雪大跳臺展現了京西新地標的獨特魅力,希望更多的人來到京西打卡最美的首鋼滑雪大跳臺。

  “能夠有機會再次走進首鋼園區,感覺這次活動非常有意義。”《工人日報》記者于芊芊也不止一次走進首鋼園區,“之前來首鋼園區和現在相比完全不一樣,發生了翻天覆地的變化,園

  區更有魅力,冬奧氛圍更加濃厚,首鋼滑雪大跳臺成為首鋼工業遺址文化與奧運文化完美融合的代表性景觀。同時我們也看到了首鋼為了此次冬奧會作出非常大的努力,希望更多人看到首鋼、走進首鋼,一睹這裏的風採。”

  搭載獨一無二的“斜行電梯”登頂48米高的運動員出發區,首鋼園區景色一覽無余,三沙衛視曾可欣在這裏進行了出鏡報道。她説,這是我第一次親眼看到並近距離接觸首鋼滑雪大跳臺,之前看到關于首鋼園區的各類報道,非常榮幸有機會來到這裏,看到這樣一個冬奧園區、智能園區、美麗園區,感受到大型國有企業首鋼對于冬奧的支援、為奧運作出的貢獻,我非常敬佩。

+1
【糾錯】 責任編輯: 田瑜

0100700600100000000000000111544111280916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