殷勇圍繞發展鞏固高精尖産業到昌平區調研時強調 健全機制整合要素推動高精尖産業加速提質增效
2023-03-23 09:09:24 來源: 北京日報
圖集

  原標題:殷勇圍繞發展鞏固高精尖産業到昌平區調研時強調 健全機制整合要素 推動高精尖産業加速提質增效

  3月21日,市委副書記、市長殷勇圍繞發展鞏固高精尖産業到昌平區調研。他強調,昌平區要深入貫徹黨的二十大精神,圍繞“進一步搞活未來科學城”要求,加快“兩谷一園”建設,健全重點工作機制,整合政策、土地、資金、項目等資源要素,完善公共服務配套,推動醫藥健康、先進制造、先進能源等高精尖産業加速提質增效,確保實現一季度“開門紅”,為推動首都高品質發展作出更大貢獻。

  三一重能是三一集團下屬公司,主營業務為風電機組研發制造和銷售,具備獨立進行風電場設計、建設和運營能力,是全球風電整體解決方案提供商。殷勇來到三一南口産業園,走進風力發電機主機生産車間,察看智能工廠生産線運作,了解企業研發經營情況。殷勇對三一集團深耕裝備制造業領域取得的重要成就表示肯定,指出,裝備制造業是國之重器,是實體經濟的重要組成部分,希望企業用好昌平區豐富的科教資源,加大科技創新力度,立足北京、面向全國、走向世界,打造世界級裝備制造業領軍企業。殷勇還向企業介紹北京市優化營商環境舉措,詳細詢問企業困難訴求,要求全力做好服務保障,落實各項惠企政策,支援企業在實現高水準科技自立自強、參與國際競爭中發揮更重要作用。

  隨後,殷勇在南口鎮主持召開座談會,開門見山、直奔主題,與市有關部門共同研究破解昌平區在高品質發展中遇到的困難和問題。

  殷勇強調,要優化沙河高教園區理事會工作機制,研究實施新一輪市級支援政策,做好資金使用情況績效評估,以師生等為出發點,加快整治提升園區環境、完善公共服務配套,營造宜居宜業環境。深化未來科學城建設,完善部市共建、央地合作機制,加強定期溝通對接,細化合作具體方案,拓展合作廣度深度,促進央企項目落地,打造央企原創技術策源地。堅持以城市總規為引領,按照時間節點,加快協同推進相關城市更新項目,著眼長遠優化規劃布局,提升空間資源利用效率。加快推進市級藥品、醫療器械創新服務站入駐生命科學園,聚焦企業訴求,注重提升服務質效,打通醫藥健康産業創新鏈關鍵環節。緊盯經濟運作各項指標加強調度,為全市實現一季度“開門紅”添秤。

  市政府秘書長穆鵬參加。(記者 楊旗)

+1
【糾錯】 責任編輯: 韓磊
北京要聞
  • 北京鼓勵開展網絡促銷、直播電商活動
    具體來看,商品零售總額、網上零售額(以下簡稱“網零額”)同比增速均不低于全市零售總額同比增速的批零企業,若網零額同比增量不低于1億元,按“網零額每同比增長1億元最高支援不超過10萬元”分檔給予支援。
  • 殷勇圍繞發展鞏固高精尖産業到昌平區調研時強調 健全機制整合要素推動高精尖産業加速提質增效
    3月21日,市委副書記、市長殷勇圍繞發展鞏固高精尖産業到昌平區調研。隨後,殷勇在南口鎮主持召開座談會,開門見山、直奔主題,與市有關部門共同研究破解昌平區在高品質發展中遇到的困難和問題。
  • 北京市房山區與良鄉大學城5所高校同頻共振
    在良鄉大學城的一座新型研發中心內,北京工商大學團隊正在進行科學試驗。“北京理工大學氫內燃機研發測試平臺項目,目前已落地北京新材料産業基地,正在進行廠房建設。股權投資、創業投資機構還會“走進良鄉大學城”,為科技成果轉化提供資金、資源支撐。
  • 北京海關26條外貿新舉措支援首都高水準開放
    日前,《北京海關支援首都高水準開放高品質發展若幹措施》正式發布,立足平臺、通道、環境、産業四方面共推出26條措施,進一步推動首都開放型經濟實現質的有效提升和量的合理增長。新發布的《措施》重點支援綜合保稅區發展,大興機場綜合保稅區網購保稅進口業務及跨境醫藥電商等試點將落地。
  • 北京市5393條背街小巷三年內完成環境精細化治理
    全市5393條背街小巷,將按照精品、優美、達標街巷標準,三年全部完成環境精細化治理。通過打造一批精品、優美街巷,示范帶動全市背街小巷層層遞進、深化提升、精細治理,實現市容環境面貌整體提升,三年全部完成環境精細化治理。
北京海淀:愛心義診 助力市民健康睡眠
北京海淀:愛心義診 助力市民健康睡眠
故宮遊人如織
故宮遊人如織
CBA常規賽:北京首鋼勝山東高速
CBA常規賽:北京首鋼勝山東高速
北京:前門大街人氣旺
北京:前門大街人氣旺

01007006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4561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