尹力走訪國家電網有限公司時強調 更好發揮“壓艙石”作用 服務保障新時代首都發展
2023-03-22 10:47:30 來源: 北京日報
圖集

  原標題:尹力走訪國家電網有限公司時強調 更好發揮“壓艙石”作用 服務保障新時代首都發展

  昨天(21日)下午,市委書記尹力到國家電網有限公司走訪,到府聽意見、送服務。他強調,國家電網是關係國民經濟命脈和國家能源安全的骨幹央企,希望更好發揮“壓艙石”作用,進一步支援加強北京電網項目建設,優化完善網架結構,提升係統運作安全水準,服務保障新時代首都發展。

  國家電網有限公司在能源保障、綠色發展、服務民生等方面貢獻突出。尹力參觀國家電網主題成就展,一件件實物模型、一幅幅圖片圖表……全方位展現了電力工業跨越發展的生動圖景。在調度控制中心,尹力察看電力調度情況,詳細詢問保供與安全生産等現狀。

  座談會上,尹力感謝國家電網長期以來對北京工作的大力支援。他指出,國家電網特別是北京電力公司積極投身首都各項事業,在電力保供上精益求精,在服務保障北京冬奧會等重大活動上展現擔當,在城市建設上獻計出力,發揮了重要作用。當前,全市上下正全面貫徹落實黨的二十大精神和全國兩會精神,持續優化提升首都功能,大力加強“四個中心”功能建設,著力提高“四個服務”水準,全力做好經濟社會發展各項工作。高品質的電力供應是首都城市發展和運作的重要“生命線”。希望國家電網一如既往支援北京工作,更好發揮總部作用,加強國電係統全國資源統籌,積極在京布局發展。繼續服務我市高精尖産業發展和重大基礎設施項目,助力建設現代化産業體係,圍繞電力晶片、新能源汽車、能源服務等優勢領域加大投入力度。保障核心區電力供應,積極參與城市副中心、三城一區、大興國際機場臨空經濟區等建設,帶動更多社會資本參與。

  尹力強調,要進一步增強首都電網保供能力。希望國家電網幫助完善北京主網結構,補齊電力基礎設施短板,加強汽車、算力中心等重點項目配套電網建設。加強電網調峰和應急保障能力建設,提升電力係統運作安全性和經濟性。進一步推動綠色低碳轉型,繼續支援進京電力通道建設,幫助提升受電能力。促進工業、交通、建築等領域低碳轉型,推動綠色低碳技術等創新成果在京轉化。市級各有關部門單位和區要主動對接做好服務,持續優化營商環境,用好“服務包”“服務管家”制度,進一步深化産業合作、提供政策支援,為國家電網在京發展創造更好環境。

  北京市和國家電網領導夏林茂、辛保安、張智剛參加。(記者 劉菲菲 武紅利)

+1
【糾錯】 責任編輯: 韓磊
北京要聞
北京海淀:愛心義診 助力市民健康睡眠
北京海淀:愛心義診 助力市民健康睡眠
故宮遊人如織
故宮遊人如織
CBA常規賽:北京首鋼勝山東高速
CBA常規賽:北京首鋼勝山東高速
北京:前門大街人氣旺
北京:前門大街人氣旺

01007006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4525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