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2023年第一批重大項目集中開工建設 殷勇宣布重大項目開工
2023-02-01 09:21:28 來源: 北京日報
圖集

  人勤春來早,奮進正當時。昨天(1月31日)上午,本市2023年第一批重大項目集中開工活動舉行。此次活動共有50個重大項目集中開工,總投資約486億元,力保一季度投資開好局,發揮重大項目對全市投資的支撐和帶動作用。市委副書記、市長殷勇在通州區主會場參加活動並宣布重大項目開工。

  主會場活動由市委常委、常務副市長夏林茂主持。市政府黨組成員、市發展改革委主任穆鵬介紹了2023年全市投資重點工作安排和重大項目情況。此次集中開工的50個重大項目聚焦重點區域、重點領域,投資體量較大、具有一定影響力、區域帶動性強、示范效應明顯。其中,投資超過10億元的項目有12個,總投資超420億元;社會投資項目22個,總投資超過340億元。

  項目聚焦現代化産業體係,開工永豐數字科技中心等12個高精尖産業項目;聚焦現代化基礎設施體係,開工京唐城際鐵路北京隧道段等21個基礎設施項目;聚焦城市更新行動落地,開工老舊小區綜合整治等8個城市更新項目;聚焦惠民生暖民心實事,開工9個民生改善項目。項目預計2023年內完成投資超140億元,建成後將進一步優化城市功能、塑造城市格局、提升城市品質和百姓獲得感,助力增強城市發展後勁和活力。

  此次活動在通州區設置主會場,東城區、海澱區、大興區3個分會場當天也組織了本區重大項目開工活動。

  副市長談緒祥參加主會場活動。(記者 楊旗)

  (原標題:本市2023年第一批重大項目集中開工建設 殷勇宣布重大項目開工)

+1
【糾錯】 責任編輯: 朱旭彤
北京要聞
回訪國家速滑館“冰絲帶”
回訪國家速滑館“冰絲帶”
北京:兔年開工首日見聞
北京:兔年開工首日見聞
鐵路客運迎來返程高峰
鐵路客運迎來返程高峰
北京:觀影度新春
北京:觀影度新春

01007006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3269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