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日打卡冬奧公園
2022-01-04 14:52:19 來源: 北京晚報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北京冬奧公園標誌性景觀“冬奧之環”亮相,將永定河和首鋼串聯起來。

  冬奧公園內有一條全封閉42公里全馬路線,成為跑步愛好者的新跑點。

  冬奧公園內的“火車樂園”成為遊客必去的打卡地。

  高線公園讓遊客可以俯瞰,將冬奧美景盡收眼底。

  冬奧公園內有兒童玩耍區,沙坑、攀岩等都是孩子們的最愛。

  石景山區對北京冬奧組委駐地北側的紅光山進行了燈光布置,夜景美輪美奐。(特約攝影 李文明)

  石景山腳下,永定河畔,北京冬奧公園內,市民走上“冬奧之環”拍照打卡。一旁的親子樂園裏孩子們歡聲笑語,馬拉松跑道上跑者步伐穩健,冬奧公園正在成為冬日北京熱門的網紅打卡地。

  新建成的“冬奧之環”沿用了北京冬奧會會徽“冬夢”設計,整體造型形似漢字“冬”的書法形態。不同于“冬夢”的藍色,“冬奧之環”的色調以紅色和白色為主,白色象徵著冰雪的純潔,紅色代表運動的熱情,完美詮釋“純潔的冰雪,激情的約會”美好願景,外側還點綴著片片雪花,冰雪氛圍十足。

  順著“冬奧之環”的螺旋狀階梯向上,連著一條特色景觀橋,又稱高線公園景觀橋,橫跨冬奧公園和首鋼園,串聯起永定河與首鋼園區,實現生態園林與工業遺址的完美交融。登上景觀橋,視野格外開闊,永定河、石景山、新首鋼大橋、滑雪大跳臺等盡收眼底,不少遊客駐足拍照,隨手記錄美景。

  冬奧公園內人氣最旺的當屬以“生態修復、豐沙記憶”為主題的火車樂園,復古的鐵路文化元素營造出滿滿的懷舊氛圍。原汁原味的火車頭、兩節綠皮車廂喚醒人們過往關于火車的記憶。

  公園內還設有親子樂園和全民健身體育場,文化體育活動設施齊全,可以開展多項體育運動,市民在乒乓球臺邊揮灑汗水。同時,專為兒童打造的冰雪童趣活動空間也十分熱鬧,家長們帶著小朋友在趣味沙坑、下沉冰場、冰川攀爬墻等處玩耍。長約42公里的全封閉濱河馬拉松長跑路線則最受跑步愛好者歡迎,沿線慢跑,既能觀賞風景,又能鍛煉身體,可以獲得良好的運動體驗。

  漫步在公園內,鮮明的冬奧元素隨處可見,厚重的工業文化浸潤每個空間,浪漫的鐵路情懷融入特色景點,北京冬奧公園融合了多種文化元素,承載著人們對冬奧會的期待。“冬奧公園的建成開放,為我們這些住在附近的居民提供了新的好去處,周末全家經常來這裏散步,公園裏還有不少打乒乓球、跑步的熟人,互相寒暄分外親切。”家住五裏坨的居民李先生説。(記者 孫雲柯 實習生 文佳 李嫣然/文 吳鏑/攝)

+1
【糾錯】 責任編輯: 陶歡
北京要聞
  • 冬日打卡冬奧公園
    北京冬奧公園標誌性景觀“冬奧之環”亮相,將永定河和首鋼串聯起來。冬奧公園內有一條全封閉42公里全馬路線,成為跑步愛好者的新跑點。本報特約攝影 李文明  石景山腳下,永定河畔,北京冬奧公園內,市民走上“冬奧之環”拍照打卡。
  • 海淀將新增4.5萬中小學學位 5000個學前學位
    海澱區教委公布,未來4年,該區將新增4.5萬個基礎教育學位,中小學生在優質校就讀比例不低于90%。未來4年,海澱區還將不斷完善區域、學區、學校三級共育組織機構,提高家校共育專業水準,家長學校建立比例達100%。
  • 東城青年湖北裏西區6號樓:盼了兩年的電梯來了
    新電梯加裝工程即將迎來竣工驗收,預計春節前投入使用。在電梯主體結構搭建過程中,材料運輸空間受限,常規6米的鋼梁不得不縮短到3米,焊接任務足足增加了一倍。
  • 閒置土地新建改建 海淀城鄉結合部新添13個停車場
    記者從海澱區農業農村局獲悉,西北旺鎮屯佃村,溫泉鎮溫泉村、白家疃村,蘇家坨鎮西小營村、後沙澗村,上莊鎮西閘村6個村美麗鄉村工程建設近日順利通過市級考核驗收。
  • 核心定位足球産業 南海子體育休閒産業園10月開園
    隨著B-11地塊最後一罐混凝土的澆築,南海子體育休閒産業園項目三個建設地塊近日如期實現結構全面封頂,為今年10月園區開園奠定基礎。建設期間,産業園克服疫情、超長雨季、冬季施工等一係列不利影響,經過13個月的施工,三個建設地塊終于如期實現結構全面封頂。
冬日打卡冬奧公園
冬日打卡冬奧公園
假期暢享冰雪樂趣
假期暢享冰雪樂趣
打卡千萬遍,只願為“快樂”買單
打卡千萬遍,只願為“快樂”買單
民族樂團新年音樂會再現"國潮"
民族樂團新年音樂會再現"國潮"

01007006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2306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