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冷鏈失效?韓國逾百人接種暴露于常溫的流感疫苗
2020-09-27 07:18:57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圖集

  韓國疾病管理廳25日説,初步調查顯示105人被注射了曾被暴露于常溫的流感疫苗。

  韓國本月開始為部分民眾免費接種流感疫苗,首批向醫療機構配送大約500萬劑疫苗。但在配送過程中,部分疫苗未能按規定的冷藏溫度儲存,韓國政府22日下達暫停接種命令。

  韓國疾病管理廳廳長鄭銀敬25日在記者會上説,首都首爾市、釜山市、全羅北道、全羅南道共105人接種了暴露于常溫的疫苗,包含13歲至18歲的青少年。疾控部門已經將具體情況告知這些人,目前尚未發現有人出現不適反應。

  鄭銀敬就未能嚴格管理疫苗流通向國民致歉,表示將繼續調查疫苗冷鏈運輸環節故障,觀察接種人員身體狀況。

  據韓聯社報道,全州市衛生站25日宣稱179名市民被注射了問題疫苗,這一數據與疾病管理廳數據有出入。對此,鄭銀敬表示已著手調查全州市的情況,預計後續會繼續修訂數據。

  流感疫苗應作冷藏處理,一旦暴露于室溫環境,可能減弱免疫效果、增加患病風險。(楊舒怡)【新華社微特稿】

【糾錯】 責任編輯: 劉鐘靈
載入更多
秋日海岸
秋日海岸
秋日海上魔鬼城
秋日海上魔鬼城
稻田飄香收獲忙
稻田飄香收獲忙
新疆旅遊業“回暖” 阿勒泰秋季旅遊升溫加速
新疆旅遊業“回暖” 阿勒泰秋季旅遊升溫加速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08185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