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中國和聯合國經社部、聯合國開發計劃署共同舉辦減貧與南南合作高級別視頻會議 國務委員兼外長王毅主持並講話
2020-09-27 03:03:54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新華社北京9月26日電  中國和聯合國經社部、聯合國開發計劃署26日共同舉辦減貧與南南合作高級別視頻會議。國務委員兼外長王毅主持會議並發表講話。

  王毅表示,各國都面臨抗疫情、穩經濟、保民生的艱巨任務。發展中國家要加強團結合作,在追求發展的道路上繼續攜手前行。

  第一,共同維護2030年可持續發展議程的核心地位。國際社會應秉持“發展優先”理念,要支援聯合國發揮統籌協調作用。希望更多發展中國家成為“一帶一路”合作夥伴。

  第二,共同實現消除極端貧困的首要目標。要推動國際社會聚焦減貧合作,為發展中國家提供必要資金技術支援,為婦女實現脫貧創造必要條件。

  第三,共同贏取疫情防控阻擊戰的最終勝利。要加強國際聯防聯控,支援世界衛生組織在全球抗疫進程中發揮領導作用,推動落實二十國集團“緩債倡議”。

  第四,共同激發新時代南南合作的強大活力。要推動南南合作為發展中國家群體性崛起提供新的助力。積極挖掘數字經濟、5G等新領域合作潛力。要旗幟鮮明地支援多邊主義,捍衛發展中國家的正當權益和發展空間。

  王毅指出,中方將不折不扣落實習近平主席在第73屆世界衛生大會和第75屆聯合國大會一般性辯論上宣布的一係列重大舉措。中國永遠是發展中國家的堅定一員,永遠同廣大發展中國家站在一起。

  與會各方高度評價中方倡議並主持召開此次會議,歡迎習近平主席在紀念聯合國成立75周年係列高級別會議上宣布的重大舉措倡議,呼吁各國團結合作應對疫情,支援聯合國發揮領導作用。各方歡迎“一帶一路”倡議為落實2030年可持續發展目標作出貢獻。

  新聞連結:

  王毅:秉持團結互助精神,通過南南合作助力發展中國家群體性崛起

  王毅:貧窮不是任何一個國家或民族的代名詞

  減貧與南南合作高級別視頻會議發表主席新聞稿

圖集
+1
【糾錯】 責任編輯: 錢中兵
中國和聯合國經社部、聯合國開發計劃署共同舉辦減貧與南南合作高級別視頻會議 國務委員兼外長王毅主持並講話-新華網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57211265449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