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伊朗總統説伊朗將繼續與其他國家保持建設性互動
2019-02-12 09:26:51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德黑蘭2月11日電(記者 馬驍 穆東)伊朗總統魯哈尼11日在德黑蘭發表講話,強調伊朗將繼續與其他國家保持建設性互動,以提高自身國際地位。

  數十萬民眾當天在德黑蘭市中心參加抗議美國“反伊活動”及伊朗伊斯蘭革命勝利40周年紀念活動。魯哈尼在活動上講話説,伊朗在中東地區幫助其他國家,極端組織“伊斯蘭國”在伊拉克和敘利亞的失敗證實了伊朗的實力,伊朗真心實意地反對恐怖主義。

  魯哈尼還説,伊朗與美國之間的較量是一場心理戰和經濟戰,伊朗人民必須團結起來、贏得勝利,伊朗也將繼續發展自己的彈道導彈。

  2018年5月,美國總統特朗普宣布退出2015年伊朗和有關各方達成的伊核協議,美國政府隨後相繼重啟因協議而中止的對伊嚴厲制裁,涉及石油、金融和航運等領域,給伊朗民生經濟造成很大壓力。

  2月11日是伊朗伊斯蘭革命勝利紀念日。1979年2月1日,領導伊朗伊斯蘭革命的霍梅尼結束流亡生涯返回伊朗。十天後,親西方的巴列維王朝被推翻,伊朗伊斯蘭革命取得勝利。

+1
【糾錯】 責任編輯: 余申芳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雪落合肥景色美
雪落合肥景色美
“兒童村”裏最美的光
“兒童村”裏最美的光
山西太原:科技館裏樂享假期
山西太原:科技館裏樂享假期
江山如畫,想把春的故事講給你聽
江山如畫,想把春的故事講給你聽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994311241030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