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伊拉克總統呼吁加速搜集“伊斯蘭國”罪證
2019-02-12 09:54:20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巴格達2月11日電(記者張淼 程帥朋)伊拉克總統薩利赫11日呼吁必須加速搜集和保存極端組織“伊斯蘭國”在伊拉克的犯罪證據,審判涉嫌犯有種族滅絕罪行的極端組織成員。

  薩利赫當天在巴格達會見了聯合國搜集“伊斯蘭國”在伊拉克犯罪證據調查小組組長卡裏姆·汗。伊拉克總統辦公室發表的聲明説,薩利赫強調應通過共同努力和密切合作,確保符合國際標準的可靠全面調查,確定對罪行負有最大責任的極端組織成員並對其進行審判。薩利赫肯定了調查小組在調查“伊斯蘭國”實施謀殺、壓迫和囚禁等罪行,以及協助幸存者方面發揮的重要作用。

  卡裏姆表示,聯合國調查小組正在採取多種必要措施調查和記錄“伊斯蘭國”所犯罪行,同時與幸存者和民間社會組織保持聯繫。

  當日,伊拉克內政部通報了此前在伊拉克西部安巴爾省抓捕的186名“伊斯蘭國”武裝分子,數名罪行嚴重者被判處死刑。

  2014年,“伊斯蘭國”席卷伊拉克西部和北部大片地區,並實施大量暴行。2017年9月,聯合國安理會決定成立調查小組,搜集關于“伊斯蘭國”在伊拉克犯下的構成戰爭罪、危害人類罪和滅絕種族罪的行為證據。2017年12月,伊拉克宣布已收復被“伊斯蘭國”控制的所有領土,取得打擊“伊斯蘭國”的歷史性勝利。

+1
【糾錯】 責任編輯: 韓家慧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雪落合肥景色美
雪落合肥景色美
“兒童村”裏最美的光
“兒童村”裏最美的光
山西太原:科技館裏樂享假期
山西太原:科技館裏樂享假期
江山如畫,想把春的故事講給你聽
江山如畫,想把春的故事講給你聽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980612100576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