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非盟峰會閉幕 聚焦難民問題
2019-02-12 09:48:19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亞的斯亞貝巴2月11日電(記者王守寶 喬本孝)為期兩天的非洲聯盟(非盟)第32屆首腦會議11日晚在埃塞俄比亞首都亞的斯亞貝巴非盟總部閉幕,會議聚焦難民和非洲人流離失所問題。

  新一屆非盟輪值主席、埃及總統塞西在閉幕式上表示,解決非洲人流離失所問題、為青年人提供就業以及非洲大陸自貿區協議生效問題是他任內的重要工作方向。他還將會在任期內重點關注非洲大陸面臨的氣候變化和恐怖主義威脅。

  塞西説,非洲大陸自貿區協議預計在今年7月舉行的新一屆非盟峰會上生效。

  本屆非盟峰會係列會議主題為“難民、回返者和國內流離失所者:為在非洲被迫流離失所找到持久解決辦法”。會議期間,非盟成員對非洲難民問題以及非洲大陸自貿區建設等問題進行了磋商。

  非盟是集政治、經濟、軍事等為一體的全洲性政治實體,總部設在埃塞俄比亞首都亞的斯亞貝巴。非盟前身是成立于1963年的非洲統一組織(非統)。2002年7月,非盟正式取代非統。非盟目前共有55個成員,非盟首腦會議是非盟最高權力機構,一年舉辦兩次。

+1
【糾錯】 責任編輯: 韓家慧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雪落合肥景色美
雪落合肥景色美
“兒童村”裏最美的光
“兒童村”裏最美的光
山西太原:科技館裏樂享假期
山西太原:科技館裏樂享假期
江山如畫,想把春的故事講給你聽
江山如畫,想把春的故事講給你聽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980612100576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