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特朗普前私人律師推遲國會作證日期
2019-01-24 15:01:01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華盛頓1月23日電(記者徐劍梅 劉陽)美國總統特朗普前私人律師邁克爾·科亨的顧問23日説,科亨無限期推遲在國會作證的日期,但仍“期待在適當時候作證”。

  科亨原定2月7日在美國國會眾議院監督和政府改革委員會聽證會上作證。他的顧問蘭尼·戴維斯23日發表聲明説,科亨根據其律師團隊建議,決定無限期推遲在國會作證時間,原因是受到特朗普及其現任私人律師朱利安尼的威脅,“當前不得不把家人安全放在第一位”,同時也因為科亨目前仍在與主持“通俄”調查的特別檢察官米勒的調查團隊合作。

  特朗普當天晚些時候在白宮再度指控科亨撒謊,稱科亨“僅僅受到真相的威脅”。

  眾議院監督和政府改革委員會主席卡明斯和眾議院情報委員會主席希夫當天發表聯合聲明説,他們理解科亨“完全合法的擔憂”,但不到國會作證“絕對不是選項”。卡明斯還説,科亨入獄後仍可在國會作證。

  科亨是“通俄”調查關鍵人物之一。他從2007年開始為特朗普打理法律和商業事務,2018年12月因向國會撒謊、違反聯邦競選資金相關法律等罪名被判3年監禁,定于今年3月6日起入獄服刑。目前尚不清楚他能把國會作證時間延後多久。

  美國新一屆國會1月3日履職,民主黨成為國會眾議院多數黨,眾議院所有委員會主席職務均由民主黨人擔任。

+1
【糾錯】 責任編輯: 張樵蘇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深夜巡查確保春運安全
深夜巡查確保春運安全
春節紅燈籠小年夜點亮長安街
春節紅燈籠小年夜點亮長安街
春運路上的藏族姐妹
春運路上的藏族姐妹
忙碌的臨客餐車
忙碌的臨客餐車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57011240369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