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美財政部宣布對一名和朝鮮相關的南非公民實施制裁
2018-11-20 11:12:05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華盛頓11月19日電(記者朱東陽 劉晨)美國財政部19日宣布對一名和朝鮮相關的南非公民實施制裁,稱其涉嫌協助朝鮮規避美國制裁。

  美財政部當天發表聲明説,被制裁者生于俄羅斯,是南非公民,他涉嫌代表位于新加坡的韋爾默管理公司,為朝鮮規避美國制裁提供咨詢建議。聲明説,這家公司已于2017年被美國列入制裁范圍,美財政部稱其涉嫌為朝鮮購買燃油和汽油,美司法部同年還指控其幫助朝鮮洗錢,金額達數百萬美元。

  美財政部長姆努欽在聲明中説,朝鮮依靠違法人員和實體,利用金融體係以規避制裁、轉移資金。為推動實現朝鮮最終、完全經驗證的無核化,財政部將繼續執行現有制裁,懲罰試圖幫助朝鮮從事“欺騙性”行為的個人或實體。

  根據美方相關規定,受制裁者在美國境內的資産將被凍結,美國公民不得與其進行交易。

  今年6月,美國總統特朗普與朝鮮最高領導人金正恩在新加坡會晤並簽署聯合聲明,就“建立新的朝美關係”以及“構建朝鮮半島持久穩定和平機制”達成一致。此後,朝美對話一度陷入僵局。朝中社播發署名評論文章,批評美國“用兩張面孔對待朝鮮”,一面標榜朝美關係取得進展,一面叫囂對朝制裁打壓。

+1
【糾錯】 責任編輯: 王萌萌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潛水教練擔任義務珊瑚保育員
潛水教練擔任義務珊瑚保育員
見證歷史變遷的老物件
見證歷史變遷的老物件
古鎮傳統廟會助推鄉村旅遊
古鎮傳統廟會助推鄉村旅遊
安徽黃山雲海佛光景觀齊現
安徽黃山雲海佛光景觀齊現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72711237401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