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綜合消息:回顧發展成果 展望合作前景——我駐外使領館舉辦慶祝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69周年招待會
2018-10-02 12:27:34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北京10月2日電 綜合新華社駐外記者報道: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69周年之際,我駐外使領館舉辦國慶招待會,回顧新中國成立以來偉大成就,表達與各國攜手維護多邊體係,推進互利合作共贏的真誠願望。

  中國駐歐盟使團團長張明表示,中歐都是維護多邊主義和以規則為基礎的多邊貿易體係的重要力量,雙方既有共識,也有共同利益,應該攜手維護國際多邊體係,為世界的和平、發展、穩定而努力。

  中國駐越南大使館臨時代辦尹海虹表示,中越建立全面戰略合作夥伴關係10年來,各領域交流合作取得長足發展,雙方正在積極探討實現發展戰略對接,相信兩國全面戰略合作在新的10年裏會取得更加豐碩成果。

  中國駐馬來西亞大使白天説,2018年,馬來西亞成立了新政府,開啟了建設“新馬來西亞”征程,中馬關係隨之進入新的歷史時期。相信在兩國領導人關心指引下,中馬關係將繼續健康穩定發展,取得更多成果。

  中國駐汶萊大使楊健表示,中國和汶萊戰略合作關係發展良好,兩國元首就新時期進一步發展兩國關係達成重要共識,兩國各領域交流與合作越來越多,給雙方都帶來了利益,相信雙邊合作必將百尺竿頭,更進一步。

  中國駐烏茲別克斯坦大使姜岩説,中烏合作正在向更高水準、更深層次、更廣領域邁進,相信隨著兩國改革開放力度不斷加大,在雙方共同努力下,中烏全面戰略夥伴關係發展必將邁上更高水準,取得更大成就。

  中國駐埃及大使宋愛國説,埃及是中國的好朋友、好夥伴、好兄弟。中方熱切期待中埃兩國繼續對接“一帶一路”和蘇伊士運河走廊規劃等發展戰略,實現兩國更高水準和更深層次的合作,為兩國人民帶來更多福祉。

  中國駐黎巴嫩大使王克儉説,中黎在“一帶一路”框架下的溝通與合作不斷拓展,中方將繼續支援黎巴嫩主權、統一和領土完整,支援黎經濟社會發展,不斷深化務實互利合作,積極參與聯合國在黎巴嫩的維和行動。

  中國駐古巴大使陳曦説,在兩國領導人親自關懷推動下,兩國務實合作深入發展,傳統友誼在新時期“百尺竿頭,更進一步”。中方願同古巴同志一道,傳承世代友好、續寫兄弟情誼,深化互利合作、推進共贏發展。

  中國駐阿根廷大使楊萬明説,站在新的歷史起點,中國願同阿根廷一道,加強各領域友好合作,在多邊主義基礎上共同維護以聯合國為核心的國際體係和以世貿組織為中心的國際貿易規則,推動建設開放型世界經濟。

  中國駐墨西哥大使邱小琪説,中方將繼續秉持平等相待、真誠合作原則,不斷拉緊互信紐帶,牢築友誼之基,加強發展戰略對接,促進優勢互補,挖掘能源、基建、旅遊等領域合作潛力,推動中墨務實合作提質升級。

  中國駐多明尼加大使張潤説,5月1日,在雙方共同努力下,中多建立外交關係,這是歷史性的一刻,掀開了兩國關係新的一頁。短短5個月來,雙方互訪頻繁,各領域對接緊鑼密鼓,積蓄已久的合作潛力不斷釋放。

  中國駐葡萄牙大使蔡潤説,中葡兩國關係正處于歷史最好時期,中方高度重視葡萄牙在“一帶一路”建設中的重要作用,願與葡方共同努力,推動兩國在“一帶一路”框架下的合作取得更多成果,更好惠及兩國人民。

  中國駐挪威大使王民説,自2016年底中挪關係正常化以來,兩國各領域交流合作快速、全面、蓬勃發展。兩國將繼續並肩攜手,深化合作,推動雙邊關係持續健康穩定發展,用更多實實在在的成果造福雙方人民。

  中國駐冰島大使金智健説,中冰兩國在地熱、北極、旅遊等領域合作不斷深化,人文交流愈加活躍,在維護世界和平、促進共同發展、保護環境、應對氣候變化等重大問題上合作密切,中冰關係的未來會更加美好。

  中國駐愛沙尼亞大使李超説,中愛關係正處在新的發展時期,兩國有著廣泛共同利益,兩國關係的良好發展符合兩國人民的利益。中方願同愛方一道,在相互尊重、平等相待基礎上,不斷推動雙邊關係取得更大發展。

  中國駐拉脫維亞使館臨時代辦孫應來説,中拉關係正處于歷史最好水準,雙方高層交往日益密切,各領域合作不斷取得新的成果。中國願與包括拉脫維亞在內的各國一道推動構建人類命運共同體,共同建設美好家園。

  中國駐胡志明市、峴港、蒂華納、聖克魯斯、威廉斯塔德等總領館也舉辦招待會,慶祝新中國成立69周年。(參與記者:帥蓉、田棟棟、陶軍、王迪、林昊、王大瑋、薛飛、周良、鄭思遠、李良勇、朱婉君、倪瑞捷、吳昊、章亞東、梁有昶、郭春菊、李德萍、郭群、黃朝暉、張國英、徐燁、王瑛)

+1
【糾錯】 責任編輯: 張樵蘇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香港舉行國慶煙花匯演
香港舉行國慶煙花匯演
歡度國慶
歡度國慶
國慶升旗儀式在天安門廣場舉行
國慶升旗儀式在天安門廣場舉行
第27屆鯨魚節南非赫曼紐斯開幕
第27屆鯨魚節南非赫曼紐斯開幕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57011235151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