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意大利專家學者呼吁以開放包容姿態積極參與“一帶一路”國際合作
2018-10-02 11:22:37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羅馬10月1日電(記者李潔)意大利國際事務研究所和東方國際協會1日在羅馬聯合主辦首屆“一帶一路”國際合作高峰論壇舉行500天後的成果與展望國際研討會。與會專家學者呼吁南歐國家抓住機遇、以開放包容的姿態積極參與“一帶一路”國際合作。

  意大利前總理真蒂洛尼、意國際事務研究所主席費羅奇、東方國際協會主席馬拉齊、希臘前環境部長帕帕康斯坦丁努和意大利經濟發展部副部長傑拉奇等在發言中提到,“一帶一路”是推動連接歐亞大陸互聯互通的重要國際性倡議,是目前世界最大的國際投資與合作平臺,有關成果已初步顯現。作為歐盟在地中海的重要門戶,意大利和其他南歐國家參加“一帶一路”建設具有自然優勢,各方應抓住機遇,摒棄意識形態偏見,以更加開放包容姿態參與“一帶一路”國際合作。

  中國駐意大利大使李瑞宇發表演講時説,經過5年實踐,“一帶一路”建設從理念、願景轉化為現實行動,取得重大進展。去年首屆“一帶一路”國際合作高峰論壇在北京成功舉辦,論壇279項成果中,截至目前已有265項已經完成或轉為常態工作,落實率高達95%。

  李瑞宇説,5年來,共建“一帶一路”倡議和“共商共建共用”理念已進入國際話語體係,寫入聯合國大會、二十國集團等重要國際機制成果文件。“一帶一路”開放包容,已對接多國發展戰略。中國對沿線國家直接投資超過700億美元,為當地創造24.4萬個就業崗位。中國與沿線國家積極開展文化、教育、科技等領域交流合作,為沿線國家培育大量人才。

  來自意大利政府、學術界、企業和媒體代表約150人參加了當日的研討會。

+1
【糾錯】 責任編輯: 張樵蘇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香港舉行國慶煙花匯演
香港舉行國慶煙花匯演
歡度國慶
歡度國慶
國慶升旗儀式在天安門廣場舉行
國慶升旗儀式在天安門廣場舉行
第27屆鯨魚節南非赫曼紐斯開幕
第27屆鯨魚節南非赫曼紐斯開幕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57011235150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