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南京:國慶紅色旅遊升溫 信仰力量代代相傳
2018-10-02 11:57:01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南京10月2日電(記者朱筱)國慶長假伊始,南京市內各個紅色旅遊景點人潮涌動。國慶節當天,侵華日軍南京大屠殺遇難同胞紀念館入口處排起了長隊,許多遊客手中揮舞著國旗為祖國慶祝生日。

  來自安徽省馬鞍山市的張朝新大爺1日一早就和老伴前來遊覽。“今天是國慶節,我倆特意從家坐高鐵趕過來參觀。”張朝新邊説邊注視著和平廣場上的雕塑,“祖國的和平與昌盛來之不易,希望年輕人牢牢銘記這段歷史,堅持理想信念,拼搏進取,用奮鬥創造幸福生活。”

  雨花臺烈士紀念碑、烈士群雕、國歌墻……這個國慶節,南京市孫家中學的化學老師朱迪帶著5名學生來到南京雨花臺烈士陵園,參加一項城市徒步定向運動,在運動健身中深度遊覽南京紅色旅遊景點,接受愛國主義教育。

  “雖然是國慶假期,同學們的參與熱情卻很高。大家認為這不僅是一次戶外活動,更是用自己的腳步去丈量信仰高地。”朱迪説,南京雨花臺承載著許多青年烈士們的熱血與忠貞,當下的年輕一代有責任將這份信仰傳承下去,用個人努力創造美好生活。

  據了解,此次定向活動以雨花臺烈士陵園為起終點,途經中共代表團梅園新村紀念館、金陵兵工廠舊址等紅色印跡點。

  記者來到梅園新村紀念館時,南京理工大學理學院2017級的同學們正仔細聆聽講解員的介紹。在參觀之余,他們還拿出小白板和小紅旗,邀請參觀者為祖國寫下祝福語句,並拍照留念。“今天的和平安定離不開先輩們的無私付出,他們的優良作風和優秀品德永遠是我們學習的榜樣。”南京理工大學理學院學生劉子恒説。

  “紅色旅遊在持續升溫,今年上半年,來館內參觀的遊客人數比去年增長一倍以上,昨天的遊客數量也逾千人。”梅園新村紀念館綜合業務部相關負責人介紹,今年,紀念館新推出了“梅園風范——中共代表團在南京”基本陳列展,共展出多件(套)珍貴文物、文獻檔案、歷史照片及珍貴歷史影像資料,讓參觀者能更全面地了解歷史,感受信仰的力量。

+1
【糾錯】 責任編輯: 張樵蘇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香港舉行國慶煙花匯演
香港舉行國慶煙花匯演
歡度國慶
歡度國慶
國慶升旗儀式在天安門廣場舉行
國慶升旗儀式在天安門廣場舉行
第27屆鯨魚節南非赫曼紐斯開幕
第27屆鯨魚節南非赫曼紐斯開幕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57011235150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