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美墨加新自貿協定仍面臨美國國會批準風險
2018-10-02 11:22:09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華盛頓10月1日電(記者楊承霖 高攀)美國總統特朗普1日説將在11月底簽署更新後的北美自由貿易協定,但該協定能否獲得美國國會批準仍面臨一定風險。

  美國、墨西哥和加拿大30日晚就更新北美自由貿易協定達成一致,新的貿易協定被命名為“美國—墨西哥—加拿大協定”。根據流程,美國總統將在協定文本公布兩個月後正式簽署,此後協定將提交美國國會批準。

  美國國會將于今年11月舉行中期選舉,如果民主黨奪取國會控制權,則協定批準可能遇到一定風險。美國媒體報道説,國會對新協定的批準可能會拖到明年初。

  美國國會眾議院民主黨領袖佩洛西1日發表聲明説,評估任何貿易協定必須考慮該協定會否改善美國工人和農民的工資、工作環境和福利,民主黨議員將仔細審查更新後的協定文本。眾議院籌款委員會資深民主黨議員理查德·尼爾也表示,新貿易協定獲得國會支援的門檻將很高。

  重談北美自貿協定是美國總統特朗普的重要競選承諾。自上任以來,特朗普曾多次威脅終止1994年生效的北美自貿協定,批評該協定造成美國制造業崗位流失。更新北美自貿協定首輪談判于2017年8月正式啟動。

+1
【糾錯】 責任編輯: 張樵蘇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香港舉行國慶煙花匯演
香港舉行國慶煙花匯演
歡度國慶
歡度國慶
國慶升旗儀式在天安門廣場舉行
國慶升旗儀式在天安門廣場舉行
第27屆鯨魚節南非赫曼紐斯開幕
第27屆鯨魚節南非赫曼紐斯開幕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57011235150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