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烏克蘭法院裁定拘禁薩夫琴科59天
2018-03-24 12:25:02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基輔3月23日電(記者鐘忠 陳俊鋒)烏克蘭基輔舍甫琴科區法院23日裁定拘禁女議員薩夫琴科59天,且不得保釋,以待司法機構進一步調查。

  據烏克蘭獨立新聞社報道,薩夫琴科出席了當天的庭審,否認烏總檢察院對她的指控,並宣布從即日起開始絕食。

  烏檢方指控薩夫琴科陰謀以暴力方式推翻現政權、策劃並企圖實施恐怖活動並非法擁有武器等。

  另據報道,一旦罪名成立,薩夫琴科可能面臨至少10年監禁。

  現年36歲的薩夫琴科曾是一名飛行員。烏東部地區2014年爆發衝突後,她以“志願者”身份參加烏政府軍行動,當年被俄方抓獲。2016年3月,俄法院認定薩夫琴科非法穿越俄烏邊界並謀殺兩名俄記者,判處她22年監禁。當時,在烏國內,薩夫琴科被視為“英雄”,並被選為議員以及烏議會駐歐洲委員會議會大會代表團成員。

  2016年5月,烏政府以釋放兩名俄公民為條件,換回薩夫琴科。不過,薩夫琴科回國後,在沒有得到政府同意的情況下與烏東部民間武裝接觸,並發表與政府立場相悖的言論,成為爭議人物。

  烏克蘭媒體日前報道,薩夫琴科上周以自衛為由,攜帶一把手槍和三枚手榴彈出席會議。對此,烏檢方指控薩夫琴科密謀襲擊議會,要求剝奪其議員豁免權。烏最高拉達(議會)22日通過投票批準烏最高檢察院提交的關于剝奪薩夫琴科議員豁免權、對其實施拘禁和逮捕的議案。

+1
【糾錯】 責任編輯: 楊婷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濟南:大熊貓園內散步盡享美好春天
濟南:大熊貓園內散步盡享美好春天
長興花香浮動 正是踏青好時節
長興花香浮動 正是踏青好時節
雨後西湖晴歸來
雨後西湖晴歸來
新疆塔裏木:棉花播種忙
新疆塔裏木:棉花播種忙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997011225850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