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专题>2014>今日头条前路漫漫>背景介绍

6月3日:手机资讯App今日头条 融资1亿美元

时间:2014年07月08日 来源:新浪 作者:
0

  6月3日消息,资讯聚合应用“今日头条”确认已完成C轮1亿美金的融资,估值超5亿美金。

  此轮融资由红杉领投,微博跟投。此前,今日头条已获得两轮融资,领投方分别为SIG(海纳亚洲)及DST的创始人尤里·米尔纳(Yuri Milner)。

  今日头条是一款基于推荐引擎的资讯聚合手机应用。它会自动抓取、整合用户社交网络及其他服务中的内容,分析用户兴趣点,自动推荐内容,使用时间越长,它就越懂用户的喜好,即所谓“机器学习”。

  今日头条创始人兼CEO张一鸣认为,这款应用的两大基础分别是“大数据挖掘”和“机器深度学习”。他今年31岁,毕业于南开大学,曾参与或创建酷讯、海内、九九房等多家互联网公司,并曾在微软短期认知,在搜索引擎、数据挖掘、机器学习方面颇有心得。

  今日头条第一版产品发布于2012年8月,目前已经拥有超过1.2亿激活用户,4000万月度活跃用户。

  新浪董事长曹国伟表示:“之所以投资今日头条,是因为微博与其能够产生协同效应,目前今日头条是微博上分享量最大的资讯应用。”

  红杉资本创始合伙人沈南鹏表示:“看好今日头条技术产品及服务领域的前景,在移动互联网上,今日头条是移动时代媒体平台的创新,通过技术打造了一个方便人们获取信息的工具与平台。”

  C轮融资完成后,张一鸣计划持续加大技术投入,推进数据挖掘和机器学习,同时也会开始加快构建移动互联网内容的生态系统。

(编辑:单鸣)
会员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