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媒:美大幅升級對俄制裁 俄稱將強硬回應一切攻擊
2018-04-09 07:41 來源: 參考消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外媒稱,美國財政部6日宣布對24名俄羅斯人進行制裁,其中包括普京總統最親密圈子中的成員:他的女婿、他兒時柔道夥伴的兒子、他的情報部門前負責人。

  據美國石英財經網站4月6日報道,受打擊最大的是鋁業大亨奧列格·傑裏帕斯卡。據説,特朗普前競選團隊經理保羅·馬納福特曾提出要就競選情況對他“私下吹風”。

  報道稱,在解釋這些制裁的時候,特朗普政府沒有特別提到俄羅斯幹預2016年美國總統選舉一事,而是譴責了克裏姆林宮的一係列行動,包括它對克裏米亞的佔領、在烏克蘭東部的暴力活動、對敘利亞總統巴沙爾的支援,以及對西方民主國家的襲擊和“惡意的網絡活動”。

  制裁對象還包括俄羅斯天然氣工業股份公司首席執行官阿列克謝·米勒、俄羅斯第二大銀行俄羅斯外貿銀行行長安德烈·科斯京、俄羅斯中央銀行副行長安德烈·托爾申。托爾申宣稱,他同美國全國步槍協會的聯繫使他有機會接觸特朗普總統。

  英國《金融時報》網站4月6日報道稱,特朗普政府已經出臺了迄今為止針對俄羅斯的最嚴厲制裁。它宣布對7名俄羅斯商人、十幾家公司和17名政府高級官員採取高度懲罰性措施。

  報道稱,6日公布的制裁措施標誌著華盛頓對俄羅斯的打擊大幅升級。而幾天前,克裏姆林宮還説,特朗普已經邀請普京訪問白宮。

  這些措施指向以鋁業大亨傑裏帕斯卡為首的一些著名寡頭。

  報道稱,由于同特朗普前競選團隊經理馬納福特的業務往來,傑裏帕斯卡一直受到美國調查人員的監視。調查俄羅斯幹預2016年美國總統選舉問題的美國特別檢察官已經起訴馬納福特。

  財政部長姆努欽説:“從這個腐敗係統中獲利的俄羅斯寡頭和精英將再也不會免受他們政府破壞性活動的後果的影響。”

  蘭德公司俄羅斯問題專家薩姆·查拉普説,雖然俄羅斯前間諜斯克裏帕爾在英國遭毒害之前美國財政部就在建立該名單,但這些制裁措施出臺的時間仍讓人産生這種印象,即特朗普政府試圖讓俄羅斯的一些精英反對普京,以此給普京施加更多壓力。

  報道稱,彼得·哈勒爾曾是美國國務院高級官員。他在奧巴馬政府時期幫助制定了針對俄羅斯的制裁措施。他説:“顯然,特朗普政府中希望對俄羅斯採取鷹派路線的勢力正在取得影響力,並在主導對俄政策,盡管特朗普個人一直希望同普京保持良好關係。”

  另據塔斯社4月6日報道,俄羅斯外交部6日表示,對于美國的新制裁,俄會進行強硬回應,華盛頓是時候停止用制裁語言與俄交談的幻想了。

  俄外交部在評論中寫道:“任何施壓措施都不會令俄改變所選擇的路線。它們只會證明美國沒有能力實現既定目標,只會令俄羅斯社會團結起來……顯然,對此番以及任何新的反俄攻擊,我們都不會不予以強硬回應。但首先想建議華盛頓迅速停止幻想,即可以用制裁語言跟我們交流。”

  俄外交部在文中指出:“截至4月6日,美國自2011年以來對俄實施的制裁施壓企圖已突破50次,前50次制裁並未取得任何效果。華盛頓繼續通過拒絕發放簽證來恐嚇俄羅斯人,用凍結財産及金融資産來威脅俄企業界,但它卻忘記了侵佔私人財産和他人錢財是搶劫行為……華盛頓的政治家已經到了如此荒唐的地步,他們試圖衝擊早就跟美有業務往來並且決定著美國境內數萬工作崗位存亡的俄羅斯公司……換言之,他們是在衝擊普通美國人和自己的選民,破壞經濟合作,令自身蒙受損失。”

  俄外交部強調:“給人的感覺是我們正在目睹美國的墮落:美國越來越多地否認先前被他們奉為圭臬的‘美國價值觀’中的內容……另外,強佔屬于俄羅斯的外交設施不只是對國際法的最粗暴踐踏,還表明對美國人而言,曾經神聖的財産權已淪為空談……無休止地實施制裁,包括通過類似的行政手段,在境外市場上清除競爭對手,華盛頓事實上是將自己變成了市場經濟和自由公平競爭的反對者。”

點擊查看專題

 

+1
【糾錯】 責任編輯: 張茵 余申芳
相關新聞
新聞 評論
0100200308000000000000000111000012984614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