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美國財政部宣布對一批俄羅斯個人和實體實施制裁
2018-04-06 22:04:09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華盛頓4月6日電(記者 朱東陽 劉晨)美國財政部6日宣布,將對一批俄羅斯個人和實體實施制裁,以回應俄羅斯在全世界范圍內的“全部惡意行為”。

  據美國政府高級官員對媒體透露,被制裁者中包括7名俄羅斯商業領導人及其擁有或控制的12家企業、17名俄羅斯高級官員、一家俄羅斯國有武器進出口企業及其下屬銀行。

  美國財政部長姆努欽當天發布聲明表示,此次制裁依據的是總統特朗普去年簽署的一項針對俄羅斯、伊朗、朝鮮三國的制裁法案及今年1月美國財政部發布的一份“克裏姆林宮報告”。該報告列出了114名俄政府高官的姓名和職位,以及96名凈資産超過10億美元的俄羅斯“寡頭”名單。

  根據制裁規定,受制裁的個人和實體在美國境內的資産將被凍結,美國公民不得與其進行交易。非美國公民也可能因與其或代表其進行交易受到制裁。

  3月15日,美國財政部宣布對俄羅斯5家實體和19名個人實施制裁,指責其發動惡意網絡攻擊,包括試圖影響美國2016年總統選舉等行為。

  美國總統特朗普去年8月2日簽署一項針對俄羅斯、伊朗和朝鮮三國的制裁法案。根據該法案,美國以俄羅斯涉嫌幹預美國2016年總統選舉和烏克蘭問題等為由,對俄相關個人和實體追加制裁。作為回應,俄總統普京下令裁減美駐俄使領館工作人員數量,禁止美使館使用其位于莫斯科的多所房屋。

+1
【糾錯】 責任編輯: 尹世傑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商務部:中美雙方未就經貿問題進行任何談判
商務部:中美雙方未就經貿問題進行任何談判
清明時節春耕忙
清明時節春耕忙
木瀆古鎮遊人多
木瀆古鎮遊人多
清明踏青賞春光
清明踏青賞春光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66611226443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