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俄羅斯斥責美國以制裁手段清除海外市場對手
2018-04-07 10:47:50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莫斯科4月6日電(記者安曉萌)美國財政部6日宣布對俄羅斯一些個人和實體實施制裁後,俄羅斯外交部6日晚發表聲明説,美國以制裁手段清除海外市場的競爭對手,實際把自己變成市場經濟和自由公平競爭的敵人。

  聲明説,美國自2011年以來對俄實施數輪制裁,不但沒有取得任何成果,也傷害了在與被制裁俄羅斯企業有往來的美國企業供職的美國民眾,給自己帶來損失。

  針對美國此前驅逐35名俄外交官並關閉幾處屬俄外交財産的使領館設施,俄外交部説,美國強行沒收俄羅斯外交財産不僅嚴重違反國際法,同時證明財産所有權對美國人而言只是一句空話。

  俄外交部説,美國不惜使用任何手段保障其全球霸權,其中包括向那些與美國的北約盟國們立場不一致、發出自己聲音的國家施壓。但任何施壓手段都不會將俄羅斯擊倒。針對這次制裁及以後的新制裁,俄方都會予以回應。

  俄羅斯議員也對美國的制裁給予激烈回應,抨擊美國的舉動毫無理由。

  據俄新社報道,俄國家杜馬國際事務委員會主席斯盧茨基認為,美國再次擴大對俄制裁沒有任何合理理由,這是反俄情緒的一種歇斯底里的表現。美國持續使用制裁手段只會加深俄美關係之間的鴻溝。

  俄國家杜馬國際事務委員會成員、統一俄羅斯黨總委員會副書記熱列茲尼亞克説,美國過去沒有、現在也毫無理由對俄羅斯發起和擴大制裁,所有這些舉動目的都是對俄施壓。美國關閉了俄美雙邊關係的大門,沒給對話留下空間,這種在國際關係中不留回旋余地的做法責任完全在于美國及其盟國。

  俄國家杜馬主席沃洛金説,美國當局不止一次破壞國際法和國際貿易的基本原則,企圖通過制裁俄羅斯大企業來削弱這些企業和俄羅斯經濟。

  俄聯邦委員會國防和安全委員會成員克林採維奇説,美國及其盟友正不遺余力想瓦解俄羅斯社會。美國對俄最新制裁影響世界政治氣候,使俄美喪失互信,將兩國聯合打擊國際恐怖主義的可能降至最低。

  美國財政部6日宣布,將對7名俄羅斯商業領導人及其擁有或控制的12家企業、17名俄羅斯高級官員、一家俄羅斯國有武器進出口企業及其下屬銀行實施制裁。

+1
【糾錯】 責任編輯: 馮文雅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商務部:中美雙方未就經貿問題進行任何談判
商務部:中美雙方未就經貿問題進行任何談判
清明時節春耕忙
清明時節春耕忙
木瀆古鎮遊人多
木瀆古鎮遊人多
清明踏青賞春光
清明踏青賞春光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980111226453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