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快遞公司敦促美政府不要損害美中關係
2018-03-26 17:06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紐約3月25日電(記者王建剛)美國新幹線快遞公司近日在紐約召開記者會,強調維護美中之間正常貿易秩序的重要性,並敦促美國政府從大局出發,不要做損害兩國關係的事。

  據新幹線快遞公司總裁葉健英介紹,公司自創辦以來,專注辦理將客戶在美國購買的商品快遞到中國的業務。近年來,公司業務量持續激增,2016年從美國向中國投遞的包裹數量比2015年增長37%,2017年則猛增143%。

  葉健英説,公司為美國商品拓展中國市場空間、幫助美國人民增加就業、繁榮美國經濟作出了貢獻。然而,一旦貿易環境惡化,既傷害中國消費者,更將嚴重波及美國廠商,甚至導致大批工人失業。“必須堅決打破貿易壁壘,抵制貿易保護主義。”

  國際知名投資人吉姆·羅傑斯參加了記者會的線上互動。他表示,新幹線的統計數據説明中國消費者通過自由貿易享受到大量美國優質商品,更重要的是,美國經濟因此受益。

  就美國挑起對華貿易摩擦,羅傑斯説:“貿易保護是一種令人擔憂的錯誤手段。歷史清楚地告訴人們,貿易戰傷及所有人……應當降低關稅,開放市場,減少對貿易活動的限制。”

  美國總統特朗普本月22日簽署總統備忘錄,依據“301調查”結果,將對從中國進口的商品大規模徵收關稅,並限制中國企業對美投資並購。此舉引發包括美國企業在內的各界廣泛反對。

+1
【糾錯】 責任編輯: 卓越 潘子荻
新聞 評論
0100200308000000000000000111106711225932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