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美國“優勝美地”玩耍?千萬小心落石!
2017-09-30 07:17 來源: 新華社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美國約塞米蒂(又譯“優勝美地”)國家公園本周連續兩天滾落花崗岩巨石,造成前去攀岩的探險者一死一傷。

  美聯社28日報道,事故發生于27日,一對英國伴侶遭遇不幸,其中男性死亡、女性重傷。警方正在聯繫他們的親屬,沒有公開兩人的身份。

  約塞米蒂國家公園發言人斯科特·格迪曼説,事故發生時,兩人正在埃爾卡皮坦山腳下非常規路線處健走,準備爬山,但一塊約12層樓高的白色花崗岩突然松動,從天而降,釀成慘劇。

  據了解,這塊巨石高40米、寬19米。公園內不少遊客目睹了這一事故。上傳至社交媒體的圖片顯示,巨石滾落後,空中彌漫著翻滾的白色粉塵。一名攀岩者當時位于事故現場數公里外的山頂上,他看到大片塵土甚至一度遮住埃爾卡皮坦山。

  格迪曼還説,27日當天在同一地點,4小時內共發生7次巨石滾落事件,所幸未造成其他傷亡。這些滾落的巨石總重達1300噸。

  報道説,28日,部分攀岩者再次目睹同一地點發生巨石滾落事件。遊客瑞安·謝裏登當天剛登上埃爾卡皮坦山頂,就看到一塊是前一天滾落巨石“三倍”體積的岩塊轟然崩塌,“整個山谷全是煙塵”。

  美聯社説,約塞米蒂公園的岩石滾落每年約發生80次,但致人死傷事件之前鮮有發生,最近一次發生于2013年。園方稱,自1857年至今,共16人因此喪生,另有100人受傷。

  約塞米蒂國家公園佔地超過3000平方公里,有高山、瀑布和溪流等自然景觀以及黑熊、叢林狼等野生動物,每年都有人員傷亡的報告。(海洋)【新華社微特稿】

+1
【糾錯】 責任編輯: 許義琛
相關新聞
  • 夏日遊玩去哪?全球最美瀑布覓清涼(組圖)
    黃金瀑布位于冰島首都雷克雅未克以東北125公里外,寬2500米,高70米,為冰島最大的斷層峽谷瀑布,塔河在這裏形成上、下兩道瀑布,下方河道變窄成激流,是冰島人最喜愛的瀑布,也是歐洲著名的瀑布之一。
    2017-07-19 07:06
  • 德交通協會提醒“捉精靈”手遊玩家注意交通安全
    在全球多國走紅的“捉精靈”手機遊戲《精靈寶可夢Go》日前在德國上線。
    2016-07-15 18:24
  • 日本遊客遊玩時不理火車鳴笛警告 被撞斷6根肋骨
    【環球網綜合報道】據泰國星暹傳媒5月22日報道,據泰國北碧府直轄縣旅遊警察處消息,昨日,一名52歲的日本男性遊客在當地桂河大橋上游玩,然而他只顧拍照,不理會火車鳴笛警告,最終被火車擦身撞倒,並從高處掉下,導致身體左邊肋骨有6根折斷,頭破流血重。
    2016-05-23 16:41
新聞 評論
0100200308000000000000000111547912971482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