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朗普與沙特國王通話 呼吁波斯灣團結一致
2017-06-07 13:46 來源: 中國新聞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據外媒報道,美國白宮表示,美國總統特朗普6日和沙特阿拉伯國王薩勒曼通話時,強調波斯灣團結一致的必要性。

  白宮發表聲明説,特朗普和薩勒曼商討了阻止恐怖組織取得金援、以及消弭該地區任何國家對極端主義宣傳的重要目標。

  聲明説,特朗普在通話中強調,一個團結的波斯灣合作理事會(GCC),對戰勝恐怖主義和促進區域穩定是至關重要的。

  但此前有外媒報道稱,美國總統特朗普已明確表態支援沙特阿拉伯和其他阿拉伯國家孤立卡塔爾的行動。這些國家稱卡塔爾“支援恐怖主義”。特朗普表示,必須切斷“激進意識形態”的資金來源。

  報道稱,美國總統公開支援阿拉伯世界空前行動的復雜因素是,卡塔爾是華盛頓的盟友,該國為美軍的中東行動提供了主要軍事基地。

  特朗普在社交網站發文提到上月他訪問沙特阿拉伯:“在我最近的中東之旅期間,我曾表示不能再資助激進意識形態。領導人們指向了卡塔爾——看吧!”

  特朗普還説:“極端主義,而所有線索都指向卡塔爾。也許這將是恐怖主義暴行最終階段的開端!”

  報道指出,特朗普的話可能引起美國五角大樓擔憂,因為卡塔爾基地協調著美軍領導的聯合行動,涵蓋伊拉克、敘利亞和阿富汗,以及從非洲東北部和中東到南亞和中亞的17個國家。

+1
【糾錯】 責任編輯: 何險峰
相關新聞
  • 外媒:特朗普支援沙特等國孤立卡塔爾
    美國總統在推特上的表態可能引起美國軍方擔憂,因卡塔爾是美國盟友,為美軍的中東行動提供了主要軍事基地。
    2017-06-07 10:54
  • 特朗普打擊泄密首批戰果:一名“臨時工”遭起訴
    繼2013年的愛德華·斯諾登之後,又有一名美國國家安全局承包商的雇員涉嫌竊取機密文件。而按“截擊”網站説法,機密文件是匿名郵寄的,此後該網站曾聯繫美國國安局和美國國家情報總監辦公室。
    2017-06-06 16:23
  • 特朗普公布空中交通控制係統私有化計劃
    美國總統特朗普5日公布一項將全國空中交通控制係統私有化的計劃,以促進該係統更新升級、提高效率和降低成本。
    2017-06-06 13:24
  • 特朗普政府加強簽證申請審查 須提供社交媒體資訊
    據美媒報道,上個月,特朗普政府正式提出對簽證申請者進行更嚴格的審查,要求了解更多社交媒體資訊。科克斯還表示,在收到加長問卷的申請者中,約有85%最終會獲得美國簽證。
    2017-06-05 09:35
  • 特朗普宣布美退出《巴黎協定》招批評
    (記者劉海英)美國東部時間1日下午3時30分,美國總統特朗普在白宮玫瑰花園正式宣布美國將退出氣候變化《巴黎協定》。特朗普説:“為了履行我保護美國及其公民的莊嚴義務,美國將退出巴黎氣候協定”。
    2017-06-05 09:28
新聞 評論
0100200308000000000000000111000012962713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