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媒:特朗普支援沙特等國孤立卡塔爾
2017-06-07 10:54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英國《金融時報》6月7日刊發題為《特朗普支援沙特等國孤立卡塔爾》的文章,文章稱美國總統在推特上的表態可能引起美國軍方擔憂,因卡塔爾是美國盟友,為美軍的中東行動提供了主要軍事基地。

  唐納德•特朗普(Donald Trump)已明確表態支援沙特阿拉伯和其他阿拉伯國家孤立卡塔爾的行動,這些國家稱卡塔爾支援恐怖主義。特朗普表示,必須切斷“激進意識形態”的資金來源。

  美國總統公開支援阿拉伯世界空前行動的復雜因素是,卡塔爾是華盛頓的盟友,該國為美軍的中東行動提供了主要軍事基地。

  周一,沙特阿拉伯、阿拉伯聯合酋長國、埃及和巴林切斷了與卡塔爾的外交關係,以及它們與卡塔爾的空域、機場和海港聯繫。它們指責卡塔爾支援和資助敘利亞、葉門和利比亞等國境內的恐怖主義。

  特朗普發推文提到上月他訪問沙特阿拉伯:“在我最近的中東之旅期間,我曾表示不能再資助激進意識形態。領導人們指向了卡塔爾——看吧!”

  特朗普又説:“極端主義,而所有線索都指向卡塔爾。也許這將是恐怖主義暴行最終階段的開端!”

  特朗普的話可能引起美國五角大樓擔憂,因為卡塔爾基地協調著美軍領導的聯合行動,涵蓋伊拉克、敘利亞和阿富汗,以及從非洲東北部和中東到南亞和中亞的17個國家。

+1
【糾錯】 責任編輯: 畢秋蘭
新聞 評論
0100200308000000000000000111060112962703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