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
新加坡華樂團舉行草地音樂會-新華網

新加坡華樂團舉行草地音樂會

2018年04月01日 13:09:56 來源: 新華網

  新華社新加坡4月1日電(記者 王麗麗)3月31日傍晚,余暉灑滿新加坡植物園,遊人聚集在邵氏基金音樂臺前的草地上,欣賞由新加坡華樂團帶來的中國民樂演奏。

  音樂臺與草地之間隔著一池荷花,四周綠樹環繞,景色宜人。不少遊人攜家帶口,觀眾中既有蹣跚學步的孩子,也有白發蒼蒼的老人。

  這場名為“綠蔭樂鳴”的音樂會以“中國樂行”為主題。觀眾欣賞了《瑤族舞曲》《拉薩行》《滇西土風三首》《牧民新歌》等中國民樂曲目,倣佛開啟青藏高原、雲南阿佤山等地的奇妙之旅。當《茉莉花》熟悉的旋律響起,一些觀眾跟著哼唱起來。

  來新加坡探親的中國老人李憲華和老伴、女兒、外孫女一邊野餐一邊欣賞音樂會。她説,與音樂廳相比,草地音樂會形式更輕松,觀眾在輕松愜意的狀態下更能享受音樂的美妙。

  新加坡華樂團是新加坡國家級華樂團,1997年首演,擁有超過80名音樂家,目的是在創新發展中傳承中國傳統民樂。

0100200304000000000000000111066611226218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