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
新加坡連續5年生活成本全球最高-新華網

"一帶一路"倡議帶動中企在東南亞投資

隨著“一帶一路”倡議的進一步推進,越來越多中國企業選擇走進東南亞。新加坡大華銀行近日在曼谷舉辦了針對中國國際商會企業家代表團的一場投資機遇説明會,旨在幫助中國企業進軍泰國與東南亞市場。【詳細】

新加坡連續5年生活成本全球最高

2018年03月16日 13:23:03 來源: 新華網

  新華社倫敦3月15日電英國經濟學人智庫15日發布的2018年全球生活成本調查報告顯示,新加坡連續5年成為全球生活成本最高的城市。

  根據對133座城市的調查,法國巴黎和瑞士蘇黎世並列第二,中國香港名列第四。排在前十的城市還有挪威奧斯陸、瑞士日內瓦、韓國首爾、丹麥哥本哈根、以色列特拉維夫、澳大利亞悉尼。

  報告顯示,貨幣價值對城市排名影響很大。特拉維夫因以色列貨幣升值從5年前的第34位升至今年的第九位。由于美元匯率走低,沒有一座美國城市進入榜單前十。紐約和洛杉磯分別排在第13位和第14位。

  由于歐元強勢、英鎊走低,愛爾蘭都柏林的生活成本超過了英國倫敦,從去年的第25名上升至第19名,倫敦今年排在第30名。報告説,英國各大城市的生活消費成本處于20多年來最低水準,部分是因為“脫歐”公投給經濟帶來不確定性。

  排名最後的是敘利亞首都大馬士革。印度新德裏、羅馬尼亞布加勒斯特、阿爾及利亞阿爾及爾、委內瑞拉加拉加斯等城市也在最後10名之列。

  這項調查比較各大城市食品、服裝、房租、交通費等基本生活用品及服務的價格,排出全球生活成本榜單。

0100200304000000000000000111995112983084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