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歐安組織説烏克蘭衝突各方同意交換戰俘
2017-11-30 11:19:21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明斯克11月29日電(記者 魏忠傑 李佳)歐洲安全與合作組織(歐安組織)特別代表薩伊迪克29日在白俄羅斯首都明斯克説,烏克蘭東部地區衝突各方同意交換戰俘。

  當天,烏克蘭問題三方聯絡小組(烏克蘭、歐安組織、俄羅斯)在明斯克舉行例行會談。薩伊迪克在會談後舉行的新聞發布會上宣讀會談聲明説,三方聯絡小組在有頓涅茨克和盧甘斯克地區代表在場的情況下確認,各方準備按照審核過的名單交換戰俘並將盡快商定換俘細節和日期。

  薩伊迪克介紹説,三方聯絡小組及其安全工作組在當天的會談中重點討論了保障衝突區平民安全和遵守停火的問題。鑒于目前烏東地區違反停火的次數仍然居高不下,安全工作組確認將繼續執行新學期停火計劃。

  各方商定,三方聯絡小組下輪會談將于12月5日舉行。

  2014年4月,烏克蘭東部地區爆發武裝衝突。同年9月,烏克蘭問題三方聯絡小組與烏東部民間武裝在明斯克達成停火協議,但衝突並未完全停止。2015年2月,新明斯克協議簽署,協議各方就烏東部地區政治安排達成一致,但協議並未得到有效執行。今年3月29日,烏東部衝突各方商定自4月1日淩晨起實施停火,並從衝突地區撤出重型武器。

+1
【糾錯】 責任編輯: 尹世傑
相關新聞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濟南:大熊貓園內散步盡享美好春天
濟南:大熊貓園內散步盡享美好春天
長興花香浮動 正是踏青好時節
長興花香浮動 正是踏青好時節
雨後西湖晴歸來
雨後西湖晴歸來
新疆塔裏木:棉花播種忙
新疆塔裏木:棉花播種忙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66611220355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