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土總理:安卡拉爆炸實施者與敘利亞庫爾德武裝有直接聯繫
2016-02-18 21:20:13 來源: 新華社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安卡拉2月18日電(記者鄒樂 鄭金發)土耳其總理達武特奧盧18日説,首都安卡拉爆炸襲擊的實施者為一名與敘利亞庫爾德武裝“人民保護部隊”有直接聯繫的敘利亞人。

  達武特奧盧在當天的新聞發布會上説,這名24歲的敘利亞人名叫薩利赫·納傑爾,來自敘利亞北部阿穆達省。他受“人民保護部隊”指使,並獲得土耳其境內庫爾德工人黨的軍事和情報支援,于17日晚在安卡拉實施了針對土耳其軍方的爆炸襲擊。

  達武特奧盧説:“現已查明襲擊者和‘人民保護部隊’有直接聯繫。”他説,“人民保護部隊”隸屬于敘利亞庫爾德民主聯盟黨武裝,與庫爾德工人黨武裝有著密切聯繫。

  土耳其總統埃爾多安18日表示,目前警方已在土7個省逮捕了14名安卡拉爆炸襲擊的嫌疑人。“盡管庫爾德工人黨和民主聯盟黨對襲擊矢口否認,但土耳其內政部門和情報部門的證據表明,他們的確是幕後黑手,”埃爾多安説。

  他説,調查還在進行中,被逮捕的嫌疑人可能不止14名。

  土《每日新聞》18日報道稱,敘利亞庫爾德民主聯盟黨領導人薩利赫·穆斯林在達武特奧盧聲明發布後通過當地媒體説,敘利亞庫爾德武裝沒有參與安卡拉襲擊。

  土耳其總參謀部18日清晨發布聲明稱,安卡拉爆炸發生後,土空軍空襲了伊拉克北部的庫爾德工人黨武裝分子藏匿點,打擊目標是包括庫爾德工人黨高層在內的70名武裝分子。

  17日晚,安卡拉市中心紅新月廣場附近發生汽車炸彈爆炸事件,造成包括27名軍人在內的28人死亡,另有61人受傷。

+1
【糾錯】 責任編輯: 張明宇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濟南:大熊貓園內散步盡享美好春天
濟南:大熊貓園內散步盡享美好春天
長興花香浮動 正是踏青好時節
長興花香浮動 正是踏青好時節
雨後西湖晴歸來
雨後西湖晴歸來
新疆塔裏木:棉花播種忙
新疆塔裏木:棉花播種忙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76211180892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