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美國校園槍擊案:因為無解 所以心碎
2012-12-18 07:15:33 來源: 人民日報海外版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14日,在美國康涅狄格州紐敦市一所教堂,牧師擁抱為槍擊事件死難者祈禱的居民。新華社記者 王 雷攝

  “大屠殺”震驚世界

  12月14日,20歲的亞當·蘭扎在美國康涅狄格州新城桑迪胡克小學制造了令全世界都“心碎”的血腥槍擊案。根據美國媒體報道,亞當·蘭扎首先在家中槍殺了自己的媽媽南茜·蘭扎,然後攜帶南茜購買的4支槍進入學校,血洗了兩間教室,在殺死20名5到10歲的兒童和6名成人後自殺。

  槍聲一響,舉世震驚。世界各地的報紙、網站、廣播和電視都對該事件進行了持續報道。美國多家主流媒體把此次槍擊案稱為“大屠殺”。德國發行量最大的報紙《圖片報》的頭條是:“恐慌!尖叫!大事件!美國校園發生大屠殺”。

  慘案發生後,國際機構和各國領導每人平均表達了自己的震驚。美國總統奧巴馬在全世界的目光中,數度哽咽,幾次流淚。聯合國秘書長潘基文致信康涅狄格州州長,譴責這起“可怕”的兇殺案:“把兒童作為目標令人髮指且難以置信”。歐盟委員會主席巴羅佐説他“極為震驚”,並稱這是一起“慘劇”。法國總統奧朗德説:“在這一悲痛時刻,我對小學校園發生的這起造成多人死傷的無以言表的暴力行為深感震驚和悲痛。”加拿大總理哈珀説:“這則消息真可怕。”澳大利亞總理吉拉德説:“我們和美國人民一樣對這起無謂且不可思議的惡行感到震驚。”

  就連很少公開發表評論的英國女王也開口説:“我非常震驚和哀痛地獲悉今天發生的這起重大傷亡事件,特別是新聞提到很多遇難者是兒童。”

   1 2 3 下一頁  

+1
【糾錯】 責任編輯: 王春華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濟南:大熊貓園內散步盡享美好春天
濟南:大熊貓園內散步盡享美好春天
長興花香浮動 正是踏青好時節
長興花香浮動 正是踏青好時節
雨後西湖晴歸來
雨後西湖晴歸來
新疆塔裏木:棉花播種忙
新疆塔裏木:棉花播種忙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87811405919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