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12月14日校園槍擊案讓美國反思精神疾病問題
2012-12-16 07:28:04 來源: 人民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美國媒體報道,康涅狄格州的紐敦是一個風景如畫的小城,安靜平和,沒幾乎有什麼犯罪事件。然而現在,全城卻陷入了哀痛之中。14日晚,紐敦悲痛的市民為死難者舉行了幾個追悼會,探員們則仍在繼續尋找線索和解釋。

  執法官員沒有説明蘭扎的殺人動機是什麼。一名調查人員説,同樣不清楚的是,蘭扎在家中射殺了其母親之後,為什麼還要到學校來殺害這些孩子,目前還沒有人能夠解答這些問題。

  一名官員稱,聯邦調查局(FBI)特工在新澤西州霍博肯訊問了蘭扎的兄弟瑞安·蘭扎,蘭扎的父親彼得·蘭扎也受到了訊問。有報道稱,蘭扎在高中時成績優異,他的父母在2009年離婚,他可能有自閉症,曾接受過藥物治療。

  警方表示,蘭扎成長于紐敦,據他的高中同學回憶,他聰明、內向,還有點神經質。有認識蘭扎的人説他“脾氣不好”,感覺“粗暴”。

  美國有線新聞網評論説,除了槍支管制,美國也應該面對精神疾病的問題。許多持槍行兇者事後都被形容為精神狀態不穩定,預警信號很多情況下是存在的,然而卻因為各種理由被忽視了。美國從聯邦政府到地方政府,多年來在照顧精神病患方面逃避應盡責任,不是去預防和幫助他們,只在發現問題時才解決。

  華盛頓郵報網站的網友Justin-K表示,比起槍支管制,精神疾病更讓人擔心。患有某些精神疾病的人無法控制自己的行為,就像身邊的一顆顆定時炸彈,不知道什麼時候會爆炸,殃及無辜。

+1
【糾錯】 責任編輯: 林杉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濟南:大熊貓園內散步盡享美好春天
濟南:大熊貓園內散步盡享美好春天
長興花香浮動 正是踏青好時節
長興花香浮動 正是踏青好時節
雨後西湖晴歸來
雨後西湖晴歸來
新疆塔裏木:棉花播種忙
新疆塔裏木:棉花播種忙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3412410129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