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臨港主城區未來發展空間布局發布
2019-12-06 09:00:42 來源: 解放日報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昨天下午,中國(上海)自由貿易試驗區臨港新片區管委會舉行城市空間資源推介會暨重大項目集中簽約儀式,首次向社會發布臨港主城區未來發展空間布局。同時,50個重大項目簽約落地,涉及總投資295億元。

    自今年8月20日揭牌以來,打造開放創新、智慧生態、産城融合、宜業宜居的現代化新城,全力推進産業發展、打造特殊經濟功能區——兩大使命就在臨港並行推進。此次推介會上,臨港推出101、103和105三塊區域,分別以住宅商業、科技和金融為主要招商目標,總面積達34.98平方公里,將按照總體規劃分階段進行開發,為臨港新片區的城市生活、商旅文體、科技創新和現代服務業發展提供空間保障。

    其中,101區域總面積約5.01平方公里,以休閒度假、生活産業中心作為發展方向,致力打造具有臨港特色的生活商業旅遊社區;103區域總面積約10.3平方公里,未來規劃建設以頂尖科學家社區、科技創新社區、科創總部灣、科創智慧社區、國際創新協同區五大板塊結合的國際創新協同區;105區域總面積約19.67平方公里,以“全域統籌、區域聯動、生態宜居、高端集聚”作為建設要求,構建以機場聯絡線站點為核心,重點發揮新片區跨境金融的優勢,發展面向國際的跨境貿易、數字經濟等現代服務業,提升全球資源要素的配置能力。

    三塊區域將成為臨港新片區主城區近階段的重要開發區域,會上推出了面積約4.46平方公里的先行啟動地塊。其分為六大區塊,分別為現代服務業開放區首發區域、國際創新協同社區首發區域、城市生活商業中心、主題公園配套商業區域、申港大道門戶地塊、滴水湖站周邊地塊,包含金融、貿易、醫療、航運、保險為主的總部灣區、科創總部灣區、商業文化遊樂集聚區、商業辦公用地、居住區等功能。

    臨港新片區管理委員會黨組成員、專職副主任吳傑説,“我們想通過這樣的推介,向全世界展示臨港城市發展的巨大潛力。哪裏將是臨港的陸家嘴、外灘、南京路?我們的規劃和設想將明明白白地告訴大家,歡迎全球企業來臨港投資。”(記者 王志彥 胡幸陽)

    原標題:臨港主城區未來發展空間布局發布

    推出三個區域,50個重大項目簽約落地,涉及總投資295億元

+1
【糾錯】 責任編輯: 吳一航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中國彩燈節在莫斯科開幕
中國彩燈節在莫斯科開幕
上海:冬日暖景
上海:冬日暖景
飛瞰大涼山雪景
飛瞰大涼山雪景
昔日舊廠房 今日“網紅”地
昔日舊廠房 今日“網紅”地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00013860976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