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多部門聯動立行立改 合肥整治“不省心的公交站臺”
2019-12-06 09:23:28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合肥12月6日電(記者汪奧娜)“現在坐公交車再也不迷路了”“電梯能正常使用就方便多了”……多位市民告訴前往街頭回訪的記者,集中整治後,因公交站臺引發的出行麻煩有明顯改善。

  10月24日,新華社“新華調查”欄目播發“打通城市治理‘堵點’”係列報道之《有站牌同名異地、有電梯早早停運、有違規泊位“逼走”公交車——合肥部分公交站臺啥時能讓人省心?》,引發社會廣泛關注。合肥市政府隨即召開協調會,針對報道所涉方面逐項整改。截至11月底,相關整改已基本完成,部分管理納入常態化軌道。

  經梳理,此次列入整改范圍的有公交站臺“同名異地”、配套電梯停運過早、路中路側站臺混用、泊車位設置在站臺30米以內、電子站牌久壞不用等八類問題,由合肥公交集團與城泊公司、城管環衛、交通、規劃等多部門聯動,在拉網式排查的基礎上,緊鑼密鼓地進行問題整改。

  記者從合肥公交集團獲悉,截至11月底,123處“同名異地”公交站及無站名停靠站已完成更名、命名。停運時間過早、管養不及時的14部通往公交站臺的電梯已調整營運時間或完成整修恢復使用。與公交站點存在衝突的79處路內收費停車泊位已全部清除。因斷電無法正常使用的53塊電子站牌已完成線路敷設、恢復供電等工作。

  此外,針對路中路側站臺混用導致的公交車連續變道問題,合肥公交集團在會同有關部門提出一係列工程和管理措施。截至11月底,已對16條公交線路進行了整改,要求連續變多條車道停靠路側站臺時,須提前一站駛出公交專用道,避免近距離變道帶來的安全隱患。

  據悉,以此次整改為契機,為切實保障公交服務品質,部分措施已形成常態化機制。合肥公交集團制定了《公交站點命名規則》,為規范站點命名提供制度依據,與城泊公司建立了聯動機制,如遇站點調整,將及時清除存在衝突的收費泊位。同時,公交集團及各區、開發區管委會城管環衛部門建立了定期巡查機制,以便及時消除玻璃破損、螺栓凸起、電線懸垂等安全隱患。

  合肥公交集團相關負責人表示,下一步,公交集團將以此次輿論監督及整改工作為新起點,舉一反三,查缺補漏,把精細管理和優質服務轉化為人民群眾的幸福感與獲得感。

  相關新聞:

  有站牌同名異地、有電梯早早停運、有違規泊位“逼走”公交車——合肥部分公交站臺啥時能讓人省心?

 

+1
【糾錯】 責任編輯: 徐宙超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中國彩燈節在莫斯科開幕
中國彩燈節在莫斯科開幕
上海:冬日暖景
上海:冬日暖景
飛瞰大涼山雪景
飛瞰大涼山雪景
昔日舊廠房 今日“網紅”地
昔日舊廠房 今日“網紅”地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76511253148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