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湖南3所職院進入“中國職業院校世界競爭力50強”
2020-11-25 09:17:39 來源: 湖南日報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圖集

  記者從日前召開的2020年世界職業教育大會上獲悉,湖南有3所學校進入2020年“中國職業院校世界競爭力50強”,分別為湖南鐵道職業技術學院、湖南鐵路科技職業技術學院和湖南化工職業技術學院。

  據悉,世界職業教育大會已成功舉辦4屆,該大會致力于展示中國在職業教育領域的發展成果,加強中國與其他國家在職業教育領域的合作交流,借鑒國外職業教育先進理念和有益經驗,已成為國內外職業教育交流融合的重要平臺。本次大會由中國職業技術教育學會、中國機械國際合作股份有限公司與德國斯圖加特展覽公司共同主辦。“中國職業院校世界競爭力50強”獎項是為表彰促進世界各國家和地區的教育發展和交流合作作出突出成績和貢獻,起到榜樣力量和示范影響的職業院校。

  近年來,湖南鐵道職院響應國家“一帶一路”倡議,服務中國高鐵“走出去”,培養高素質國際化技術技能人才。該校與泰國蘭實大學、英國NPTC學院、美國GE公司、德國西門子公司等13個國家(地區)的23個教育機構、跨國企業建立合作關係,與俄羅斯聯邦聖彼得堡國立亞歷山大一世皇帝交通大學合作辦學,與泰國蘭實大學聯合培養泰國鐵路係統技術工程專業學生,與中南大學聯合培養尼日利亞學生。

  湖南鐵路科技職院攜手中國路橋、中國中車等企業共建“東非(肯尼亞)鐵路人才培訓基地”,與吉隆坡大學共建“軌道交通人才培養中心”,與泰國斯巴頓大學共建“東盟鐵道學院”;通過軌道交通國際共用實訓基地建設將學校省級院士專家工作站、省級工程技術研究中心、大師工作室等重要科研技術平臺成果“走出去”,同時吸引更多國際企業、高校“走進來”。

  湖南化工職院通過聘請國外專家來校科研交流,加強國際化師資的培養,構建多層次的國際化課程體係,積極促進學生國際交流,打造職教合作樣板工程;推動專業教育標準、課程、師資“走出去”,有計劃、有步驟地加強與“一帶一路”沿線國家的教育合作,在人才培養、服務社會等方面形成了良好的國際影響。

 

 

【糾錯】 責任編輯: 鄧夢菲
載入更多
賞雪
賞雪
長春:“凍城”美景
長春:“凍城”美景
北京:夜色怡人
北京:夜色怡人
我的長江我的家
我的長江我的家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125611267830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