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簡訊:香港特區行政長官林鄭月娥發表2020年施政報告
2020-11-25 12:09:35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圖集

  新華社香港11月25日電(記者劉明洋)香港特區行政長官林鄭月娥25日上午在立法會發表她任期內的第四份施政報告。林鄭月娥表示,如何令香港早日走出困局、令市民恢復信心,是這份施政報告的首要目的。

  林鄭月娥表示,過去一年多,香港經歷了前所未有的多重打擊,包括因“修例風波”等而發生的社會動亂、因新冠肺炎疫情肆虐而引致的經濟萎縮和失業率上升、因境外勢力幹預而出現的危害國家安全行為。凡此種種,都嚴重損害特區的社會穩定、阻礙經濟發展、破壞香港的國際形象,社會付出了沉重代價。

  林鄭月娥指出,在這個環境下,市民期望特區政府能做得更多、更好,是理所當然的。

  據了解,在2020年的施政報告和附篇裏,特區政府額外再提出200項新措施,但由于目前公共財政極為緊絀,加上今年立法會先後通過財政預算案和三輪防疫抗疫基金,已動用3100億港元的公共財政,所以很多新措施希望在不動用額外資源的前提下,為市民提供更好的服務。

  2020年施政報告發表時間原定于10月中旬,後決定推遲。

【糾錯】 責任編輯: 王佳寧
載入更多
賞雪
賞雪
長春:“凍城”美景
長春:“凍城”美景
北京:夜色怡人
北京:夜色怡人
我的長江我的家
我的長江我的家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992111267843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