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兩家省級跨區域集中管轄涉外民商事案件法庭在海南設立
2019-09-27 15:45:45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海口9月27日電(記者劉鄧)26日,海南第一、第二涉外民商事法庭分別在海口和三亞揭牌成立。這是最高人民法院在全國首次設立省級跨區域集中管轄涉外民商事案件的專門法庭,管轄訴訟標的額50億元以下的第一審涉外、涉港澳臺民商事案件。

  海南第一涉外民商事法庭內設在海南省第一中級人民法院,地域管轄范圍為海南北部的海口市、定安縣等11個市縣和洋浦經濟開發區。海南第二涉外民商事法庭內設在三亞市中級人民法院,地域管轄范圍為海南南部的三亞市、保亭黎族苗族自治縣等8個市縣。

  最高人民法院黨組成員、副院長羅東川説,最高人民法院同意在海南率先設立省級跨區域集中管轄涉外民商事案件的專門法庭,這是人民法院服務保障海南高標準高品質建設自貿試驗區和自由貿易港的重大舉措。海南各級法院應該抓住機遇大膽創新,為人民法院涉外民商事審判事業做出新的貢獻。要樹立精品審判意識,傳遞清晰明確的司法價值取向,給投資者穩定的心理預期,引導市場競爭健康有序發展。要加強與國際商事仲裁、調解機構的銜接,建設國際商事爭端解決中心,為海南全面深化改革開放提供優質高效的糾紛解決服務,打造中國法治的新高地。

  此外,海口智慧財産權法庭同日揭牌,內設在海口市中級人民法院。

+1
【糾錯】 責任編輯: 邱麗芳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成都:7只新生大熊貓齊亮相
成都:7只新生大熊貓齊亮相
寧夏石嘴山:“塞上江南”現花海
寧夏石嘴山:“塞上江南”現花海
所羅門群島風光
所羅門群島風光
南寧:華美夜色扮靚東博會
南寧:華美夜色扮靚東博會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132611250488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