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成都“熊貓星球”及大熊貓繁育研究基地擴建項目開工
2019-09-27 15:32:12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成都9月27日電(記者李倩薇)豐富大熊貓文化主題旅遊線路,熊貓基地未來可容納180只大熊貓……“熊貓星球”及大熊貓繁育研究基地擴建項目25日在成都市正式開工,這意味著成都規劃打造的“熊貓之都”項目正式啟動。

  按規劃,成都打造的“熊貓之都”由北湖片區、都江堰片區和龍泉山片區3個區域組成,面積達69平方公里。規劃將大熊貓的生態、文化價值和成都美麗宜居公園城市建設有機結合,打造大熊貓的生態家園。

  “熊貓星球”屬于北湖片區,佔地35平方公里,結合産業策劃,將形成“1+N+X”的區域空間結構。1個核心吸引物即大熊貓繁育研究基地改擴建項目;N個文化旅遊消費場景打造,即熊貓小鎮、逍遙園、夢花園等;X個區域基礎配套設施。

  成都大熊貓繁育研究基地改擴建後,規模將達3525畝,總體定位為世界級大熊貓保護示范地,人與動物美好時光共用地。園區規劃可容納180只大熊貓及其伴生動物(小熊貓和金絲猴)。

+1
【糾錯】 責任編輯: 邱麗芳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成都:7只新生大熊貓齊亮相
成都:7只新生大熊貓齊亮相
寧夏石嘴山:“塞上江南”現花海
寧夏石嘴山:“塞上江南”現花海
所羅門群島風光
所羅門群島風光
南寧:華美夜色扮靚東博會
南寧:華美夜色扮靚東博會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132611250487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