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專訪:“一帶一路”有助打造更緊密的區域夥伴關係——訪阿塞拜疆國家科學院教授阿巴索夫
2019-04-10 09:47:06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巴庫4月10日電 專訪:“一帶一路”有助打造更緊密的區域夥伴關係——訪阿塞拜疆國家科學院教授阿巴索夫

  新華社記者李銘

  阿塞拜疆國家科學院東方研究所亞太研究部主任阿巴索夫教授日前在巴庫接受新華社記者採訪時表示,在中國“一帶一路”倡議框架下進行的國際合作將有力促進地區各國間的政治交往、道路聯通、經貿聯繫等,從而打造更緊密的區域夥伴關係。

  阿巴索夫高度評價中國提出的“一帶一路”倡議,他認為作為一個開放的合作平臺,該倡議為國際社會實現合作共贏提供了難得的歷史機遇。

  談到阿塞拜疆與中國在“一帶一路”框架下的合作,阿巴索夫説,阿塞拜疆具有優越的區位優勢和豐富的能源貯藏,是“一帶一路”上的重要國家。

  2015年阿中兩國簽署了關于共同推進絲綢之路經濟帶建設的諒解備忘錄。阿巴索夫説,這一諒解備忘錄的簽署為兩國加強在“一帶一路”框架下的全面合作打下堅實基礎。阿塞拜疆總統阿利耶夫今年曾在有關國際會議上表示,阿政府支援中國的“一帶一路”倡議,該倡議為加強亞歐各國互聯互通、創造更美好未來提供了機遇。

  阿巴索夫説,在兩國領導人的共同推動下,阿中未來在“一帶一路”上的合作一定會進一步加深,兩國夥伴關係也將日益密切。

  第二屆“一帶一路”國際合作高峰論壇即將于4月份召開。阿巴索夫認為,這將為亞歐各國交流和學習發展經驗提供寶貴契機,與會各國將在互相尊重、互惠互利的基礎上,達成有利于亞歐各國互聯互通和經貿合作的新成果。

+1
【糾錯】 責任編輯: 張樵蘇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廣西柳州:繁花綠葉春正濃
廣西柳州:繁花綠葉春正濃
長城春雪美如畫
長城春雪美如畫
氣溫“跳水” 風雨來襲
氣溫“跳水” 風雨來襲
貴陽:“天空之鏡”引客來
貴陽:“天空之鏡”引客來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57011243475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