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重慶市民可通過手機查詢個人房屋登記資訊
2019-03-08 08:26:27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重慶3月8日電(記者陶冶)記者從重慶市規劃和自然資源局獲悉,從即日起,重慶市民在手機上就可以快速便捷地查詢到本人在重慶市轄區內已登記的全部房屋資訊,而不用再去不動産登記中心現場查詢。

  重慶市規劃和自然資源局自然資源確權登記處副處長黃美均介紹,通過整合應用互聯網、大數據、人臉識別等技術,該局推出了個人房屋登記資訊網上查詢的便捷服務。目前,網上查詢功能已在“重慶市政府”App的“渝快辦”板塊和“重慶市不動産”微信公眾號上線使用。

  黃美均介紹,開通網上查詢後,權利人(自然人)可在網上查詢本人在重慶市轄區內已登記的全部房屋資訊,與過去相比,網上隨時可查,更快、更方便,而且查詢范圍不再局限于一個區縣內,實現網上全市通查。

  黃美均還表示,為保障市民權益和信息安全,注冊需要上傳居民身份證資訊,查詢過程則結合了人臉識別、活體識別等先進技術,僅限權利人(自然人)本人可查。

+1
【糾錯】 責任編輯: 王萌萌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七旬退休教師的“梅”緣
七旬退休教師的“梅”緣
上海舉辦日本藝術家草間彌生大展
上海舉辦日本藝術家草間彌生大展
警花狙擊手:“不愛紅裝愛警裝”
警花狙擊手:“不愛紅裝愛警裝”
朗讀會迎“三八”
朗讀會迎“三八”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72711242069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