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海南全面啟動生態修復城市修補
2018-11-27 16:44:36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海口11月27日電(記者王存福)海南省住建廳27日上午舉行新聞發布會,決定自2018年至2020年在全省城市包括縣城進一步開展“城市雙修”工作。

  據海南省住建廳相關負責人介紹,這項工作具體包括修復受損山體,水環境治理,打造藍色海灣,繼續防治大氣污染,加強土壤環境風險管控,提升城市功能,塑造城市特色風貌,繼續整治違法用地和違法建築,繼續整治城市環境等內容。

  上述負責人表示,通過有序實施城市修補和有機更新,解決老城區環境品質下降、空間秩序混亂、歷史文化遺産損毀等問題,有計劃有步驟地修復被破壞的山體、河流、濕地、植被。海南將以“城市雙修”作為治理城市病、改善人居環境、轉變城市發展方式的重要抓手。同時也是推動供給側結構性改革、補足城市短板的客觀需要,是城市轉變發展方式的重要標誌,是推動海南省建設國家生態文明試驗區的重要力量。

  根據相關規定,市縣政府是“城市雙修”責任主體,要將“城市雙修”工作提上重要日程,盡快組織實施,確保按期保質完成各項工程建設任務。

+1
【糾錯】 責任編輯: 王萌萌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從禿山到青山的蝶變——廣西石漠化治理10年再現發展生機
從禿山到青山的蝶變——廣西石漠化治理10年再現發展生機
瑞士伯爾尼舉辦一年一度洋蔥節
瑞士伯爾尼舉辦一年一度洋蔥節
“電梯醫生”
“電梯醫生”
80余幅豐子愷藝術作品在港展出
80余幅豐子愷藝術作品在港展出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727112377499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