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中國文聯文藝志願服務團“送歡樂走訪基層”走進杭州
2018-03-29 15:53:40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杭州3月29日電(記者朱涵)“花開新時代”中國文聯文藝志願服務團“送歡樂走訪基層”大型慰問演出28日晚在杭州劇院舉行。包括勞動模范、“最美人物”、環衛工人、城管人員、公安幹警等1600余名觀眾觀看了演出。

  夜幕下的杭州武林廣場燈火輝煌,春意盎然,裝扮一新的杭州劇院外彩旗飄飄,弦樂陣陣。演出在呂薇、張英席合唱的《相逢春天》中正式拉開帷幕,由《序:相逢春天》《上篇:錢塘春暖花正開》和《下篇:百花芬芳新時代》《尾聲:不忘初心》四個篇章組成。陳思思、山翀、于蘭、黃豆豆、鞠萍、關牧村、殷秀梅等藝術家、文藝志願者為觀眾們帶來一場視聽盛宴。

  “這些都是大家愛看的節目,特別是情景表演《印象江南》和群口相聲《詩畫浙江》,結合了杭州的實際,很接地氣,我們非常喜歡。”演出間隙,坐在觀眾席第一排正中位置的勞動模范們深受感動。“這些大藝術家真的是把溫暖帶到了我們身邊,我們都特別高興。我們下午4點鐘就出發來演出現場了。”來自杭州富陽靈橋鎮的一位觀眾激動地説。

  演出中,著名油畫家王鐵牛還向全國道德模范、邵逸夫醫院眼科主任姚玉峰和全國勞動模范、全國道德模范、杭州公交集團公交司機孔勝東贈送了剛剛創作完成的油畫作品,表達對勞動模范、道德模范的敬仰。

  在“送歡樂走訪基層”活動中,藝術家們積極響應、熱情參與,把高品質的精神文化食糧送到了基層群眾身邊。“到人民中去,向人民學習。”不少文藝志願者表示,廣大的舞臺在基層,藝術的根也在基層。

+1
【糾錯】 責任編輯: 卓越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哈爾濱現“半江流水半江冰”
哈爾濱現“半江流水半江冰”
中國“最北”濕地迎來今年首批候鳥
中國“最北”濕地迎來今年首批候鳥
踏春賞景正當時
踏春賞景正當時
春暖花開好蕩舟
春暖花開好蕩舟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106711226107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