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河南2017年問責為官不為黨員幹部8262人
2018-03-29 15:51:39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鄭州3月29日電(記者 宋曉東)記者從河南省紀委省監察委了解到,2017年河南省開展了懶政怠政、為官不為問題專項監督工作,全省共問責黨員幹部8262人,有效強化了對黨員幹部的紀律約束,激發了責任擔當,收到良好效果。

  據了解,為進一步強化監督,從嚴執紀問責,2017年河南省啟動了懶政怠政、為官不為問題專項監督工作,督查對象包括市縣政府、省直部門及其所有公職人員,實現了對政府係統工作人員的監督全覆蓋。同時,還突出重點領域和關鍵環節,著力查處扶貧領域的“甩手”作風,累計查處作風違紀問題2000起,處理2734人;完成中央環保督察交辦的問題線索問責工作,累計問責227人。

  據統計,在2017年的懶政怠政、為官不為問題專項監督工作中,河南省共問責黨員幹部8262人,其中廳級幹部10人,縣處級幹部392人,鄉科級幹部3459人,鄉科級以下幹部4401人。

  河南省紀委省監察委相關負責人表示,懶政怠政、為官不為問題的專項整治已取得初步成效,但還存在問責力度和工作進展不平衡的問題;一些領導幹部工作中“擼起袖子加油喊”,不擔當、不作為問題在一些領域依然突出;“門好進、臉好看、事依然難辦”的“新衙門主義”仍存在,治理效果和群眾期待還有不少差距。2018年,河南省將進一步開展監督檢查,嚴肅查處自行其是、各自為政、有令不行、有禁不止等行為,以及上有政策、下有對策,虛委應付、實不作為等問題,督促幹部履職盡責、擔當作為。

+1
【糾錯】 責任編輯: 潘子荻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哈爾濱現“半江流水半江冰”
哈爾濱現“半江流水半江冰”
中國“最北”濕地迎來今年首批候鳥
中國“最北”濕地迎來今年首批候鳥
踏春賞景正當時
踏春賞景正當時
春暖花開好蕩舟
春暖花開好蕩舟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240311226106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