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廣西首個空港進口冰鮮水産品口岸獲批
2018-03-29 15:52:11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南寧3月29日電(記者 何偉)記者從廣西出入境檢驗檢疫局獲悉,南寧吳圩國際機場近日獲批為進口冰鮮水産品口岸,這也是廣西首個空港進口冰鮮水産品口岸。

  近年來,我國進口冰鮮水産品貿易迅速增長。廣西毗鄰越南,是中國面向東盟的前沿門戶,也是“一帶一路”的有機銜接區。但此前這裏進口冰鮮水産品大多從其他口岸轉机運輸到南寧,存在來源渠道窄、流通環節多、時間長,不利于冰鮮水産品保鮮保質,這也是進口冰鮮水産品價格居高不下的主要原因。

  南寧吳圩國際機場獲批為進口冰鮮水産品口岸,有利于獲得準入的所有國家或地區的冰鮮水産品通過南寧機場這條快捷的空中通道進入廣西,並輻射周邊省份市場。既可大大縮短運輸時間,也可降低大約20%的成本。

  隨著冰鮮水産品口岸獲批,南寧吳圩國際機場近期還準備開通更多的國際全貨運航線。廣西出入境檢驗檢疫局有關負責人表示,今後將加強進口冰鮮水産品檢驗檢疫,使之符合中國相關食品安全國家標準要求,確保安全衛生和快速通關。

+1
【糾錯】 責任編輯: 潘子荻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哈爾濱現“半江流水半江冰”
哈爾濱現“半江流水半江冰”
中國“最北”濕地迎來今年首批候鳥
中國“最北”濕地迎來今年首批候鳥
踏春賞景正當時
踏春賞景正當時
春暖花開好蕩舟
春暖花開好蕩舟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240311226106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