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首頁 時政 國際 財經 高層 理論 論壇 思客 信息化 炫空間 軍事 港澳 臺灣 圖片 視頻 娛樂 時尚 體育 汽車 科技 食品
韓國頻道
首 頁 時政 經濟 文化 軍事 地方 外交 社會 科技 評論 韓語 娛樂 旅遊 時尚 留學 圖片 TV 商務

近30部中國電視劇參加韓國影視展

2019年05月13日 14:07:57 來源: 新華網

  新華網釜山5月13日電(記者耿學鵬 田明)2019年韓國釜山國際影視節目展8日至10日在釜山舉行,將近30部中國電視劇參展並受到好評。

  據了解,此次赴韓參展的中國電視劇均為去年和今年的熱播新劇,涉及歷史劇、現代劇和軍旅劇等不同題材。中國電視劇制作産業協會會長尤小剛介紹,已經有多家韓國電視臺表示有意引進中國電視劇。

  就中國電視劇走向海外面臨的新機遇與新挑戰,尤小剛接受記者採訪時表示,中國電視劇産業目前正處于一個“新分水嶺”。中國電視劇的産量是世界最多的,也有相當的制作水準,但就內容和實際影響力而言與歐美相比還有一定程度的差距。

  尤小剛認為,推動中國電視劇進一步走向海外,需要在題材選擇、劇本創作、青年力量培養以及適應新傳媒方式、創新中外合作方式等方面下功夫。尤其在劇本創作方面,需要改變産業鏈上的浮誇氛圍,創作出跟上新形勢、發現新時代、採用新表述方式的好劇本。

  尤小剛表示,中國電視劇制作産業協會成立了青年工作委員會、編劇聯盟等專門機構,促進電視劇産業應對新挑戰。

  另外,中國電視劇制作産業協會還與中國(浙江)影視産業國際合作實驗區共同倡導成立了中國電視劇(網絡劇)出口聯盟,推動中國電視劇産業抱團出海,並積極推行“付費點播、按集分賬”的模式,探索中國電視劇“走出去”的合作方式。

【糾錯】 [責任編輯: 劉新 謝艷 ]
新華炫聞客戶端下載
0100200713700000000000000111000012101320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