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聞 人事 政情 本網 旅遊 圖片
新華網 > > 安徽頻道 > > 正文

第二屆中國(安徽)科交會籌備工作基本就緒

2023年04月25日 16:34:30 來源: 安徽日報

    第二屆中國(安徽)科技創新成果轉化交易會將于4月26日至28日在合肥舉辦。記者從省科技廳了解到,目前各項籌備工作已基本就緒,已徵集省內外各項成果展示1981件。其中,高水準創新成果861件,科技産業融合成果776件,科技金融融合成果142件,科技人才成果202件。

    第二屆中國(安徽)科交會將重點組織5場專項路演活動,分別是國家科技計劃成果路演行動合蕪蚌高新區專場主題活動、“科裏科氣”科創薈成果轉化項目路演、人工智慧産業應用場景對接會,以及安徽“雙創匯”走進科學島、合肥工業大學等。

    本屆科交會將突出科技成果與金融、人才、産業對接,其中科技與産業對接精心準備了量子技術産業峰會、聚變能源創新峰會、空天資訊産業峰會、高端儀器儀表産業峰會、專精特新企業交流專項活動、中醫藥科技産業峰會、科技成果應用場景大賽決賽等10場活動。

    大會共徵集技術需求1020項,涉及企業835家,意向投入金額達54億元。從産業領域看,覆蓋我省十大新興産業,新材料、高端裝備制造、綠色食品領域是企業技術需求集中的重點領域,分別佔比25%、23.82%和13%。同時,徵集到用人單位人才需求數1300多人,其中教育科研和專業技術人才需求比例超九成。

    開幕式上,將組織一批成果轉化和科技招商重大項目現場簽約,還將組織各市開展政策、資本、人才服務和營商環境專項推介,推動項目成果與各市現場對接洽談和落地轉化。(見習記者 鹿嘉惠)

    

[責任編輯: 周雨濛 ]
敬請關注“新華網”微信公眾號
01007013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5624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