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聞 人事 政情 本網 旅遊 圖片
新華網 > > 安徽頻道 > > 正文

安徽“雙創匯”走進科大硅谷

2023年02月25日 15:24:40 來源: 安徽省科技廳

    2月24日,安徽“雙創匯”走進科大硅谷——省外優秀科技成果轉化項目對接會在中安創谷科技園全球路演中心舉辦。安徽省科技廳黨組成員、副廳長、省外國專家局局長夏輯,合肥高新區黨工委委員、管委會副主任周國祥出席並致辭,安徽創新館服務管理中心主任陳林主持活動。

    夏輯在致辭中指出,安徽省科技廳從2023年起在全省開展“雙創匯”係列活動,聚焦解決企業技術難題、科技成果就地轉化、推動科技人員創新創業以及“科大硅谷”建設四大目標,通過最新科技成果路演發布對接,讓科技成果更加順暢轉化為現實生産力;通過企業技術需求路演發布對接,讓企業更加精準地找到技術合作依托單位;通過創新創業故事分享,激勵更多科技人員投身經濟主戰場。夏輯表示,科大硅谷是匯聚全球創新資源的大平臺,是推動未來産業發展的新高地。省科技廳將把“雙創匯”走進科大硅谷打造成係列活動的重點,堅持注重實效,創新活動方式,豐富活動內涵,努力讓科技人員滿意、讓企業滿意、讓高校院所滿意,齊心協力共同把“雙創匯”打造成推進科技創新具有重要影響力的品牌。

    經過精心遴選,來自京津冀、長三角等地區高校院所、知名科技型企業帶來的5個項目,現場進行路演發布。安徽科技大市場技術經紀人、成果項目相關産業專家,對項目先進性、創新性逐一點評,並對項目落地轉化和産業化提出了建議。項目對接階段,科大硅谷公司、安徽科技大市場公司積極組織項目團隊與有投資意向的政府、高新園區、金融機構開展交流洽談,為供需雙方精準對接搭建了有效橋梁。

    據了解,本次活動由安徽省科技廳主辦。來自全省各市、縣(市)區科技局有關負責人、省外優秀科技成果轉化項目團隊、投融資機構、高新技術企業代表等近150人參與,有萬余人通過線上關注了直播。

[責任編輯: 李東標 ]
敬請關注“新華網”微信公眾號
010070130010000000000000011112031129396713